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大的幸福》今晚首秀 范伟演绎草根智慧(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4日12:58
《老大的幸福生活》范伟和孙宁
《老大的幸福生活》范伟和孙宁

《老大的幸福生活》剧照
《老大的幸福生活》剧照

  远离了春晚舞台的范伟并不寂寞,由他主演并担任监、制耗时三年打造的电视连续剧《老大的幸福》将从今晚(4日)起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江苏卫视也将于24日晚19:30卫视上星播出。故事随着草根小人物傅老大被弟弟妹妹“幸福绑架”而展开,将一系列都市的典型现象涵盖剧中。该剧通过小人物傅老大的自得其乐将最朴实、最纯粹的幸福观展现在观众面前。播出在即,离了老搭档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一人独大的范伟对收视率充满信心,套用剧中老大的口头语,那是“妥了”!

  第一集便坠冰窟范伟“遭老罪了”

  记者了解到,《老大的幸福》的故事取材于范伟的亲身经历;范伟的大哥原是沈阳某厂下岗工人,为了让哥哥享享清福,范伟专门把哥哥接到北京。以哥哥为原型,范伟扮演的老大是个在东北小城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的足疗师,而几个自以为生活幸福、事业成功的弟弟妹妹决意让大哥换一个活法,极力安排他到北京寻找“幸福”。

  到北京后,老大的幸福生活改变了—在老家出门就有熟人聊天,但来到城里却找个能说上话的人都难,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不同让老大在陌生的大都市无所适从;另一方面,老大在北京重新邂逅了他在老家救下的单身母亲梅好和儿子多多。今晚开播的第一集中介绍了事情的原委,孙宁扮演的单亲母亲梅好,因为没钱给患上孤独症的儿子治病想跳河自杀,范伟扮演的傅老大跑去救她而掉入冰窟窿。

  拍摄这场戏的时候正值初春,东北的河已经开始解冻了。实拍时范伟跑去救站在河中的孙宁时,没跑两步就掉进冰窟窿里了。本来剧组是给范伟准备了潜水衣,但没想到范伟走戏的时候就掉下去了。导演立刻让2号机对准范伟,范伟也马上进入状态。上岸时,整个人浑身都湿透了,人也冻得够呛,他的敬业和专业博得了现场围观群众的一片掌声。

  新戏抖落了前半辈子的包袱

  和传统东北题材喜剧不同,《老大的幸福》既展现了东北的风土人情,又融合了北京现代时尚元素,在这部风格独特的‘生活流’电视剧中,喜剧包袱被老大一人占去了多半江山。其中,老大到北京后,和时尚现代的二弟媳明月(孟广美饰)的对手戏尤为抢眼。纯朴憨厚的老大和明月在生活习惯、文化上的反差造成了火星撞地球的效应;此外,两人一高一矮的身高差距也制造了不少笑点,“广美个子比我高些,她的名字明月取自‘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据范伟介绍,有多场二弟媳开着双人座敞篷跑车载老大兜风的戏,这在路上引来了其他好奇车主纷纷拍照。“一个大美女拉着个胖老头,还开着敞篷车,我跟广美说,‘坐那我感觉自己就跟鼹鼠似的’。”

  为了进一步凸显人物性格,范伟还亲自设计了许多既充满戏剧性又有生活质感的桥段—包括老大自创的快乐养生操、手到擒来的顺口溜、时事新闻评书。不仅如此,走猫步、唱京剧以及总不离身的那顶写着‘北京欢迎你’的小帽也成了老大的标志。导演李路也是范伟的老友介绍说:“这部戏跟范伟以往的表演风格很不同,不是纯粹逗乐,但绝对能让观众开怀大笑,它挖空了范伟前半生的生活经验,靠的是精彩无比的细节取胜。老百姓看电视,图得就是放松、开心、乐呵,用戏里老大的话说,‘一家人团团围坐,看看电视,嗑嗑瓜子,那有多得儿!’”

  “老夫少妻”小浪漫让孙宁动容

  从《芳香之旅》《南京!南京!》开始,范伟便和美女结缘,充当了张静初、秦岚的护花使者。这部戏里,幸运女神再次眷顾了他,不仅让老大找到了美女孙宁当自己的女徒弟,还让两人扎扎实实谈了回恋爱。

  不过,老大对这段感情的维系却是来之不易,为了孙宁这个“女朋友”,他真是吃了不少苦头!在东北拍戏时掉进寒冷刺骨的冰窟窿;进了北京城还被导演李路客串的足疗客人拳打脚踢、泼茶水;不仅如此,在家人的阻挠和干预下,梅好只能选择离开了老大。失恋后,老大一个人独自走在车流涌动的高架桥上,无处诉说的他做起了自己独创的养生操;如果说前半部分,范伟演出了中年人恋爱那种特有的“不动声色的甜蜜”,让观众看得心甜意洽,那么这段戏绝对会让很多观众为之动容。

  孙宁此次出演则比以往的任何表演都更走内心,她扮演的梅好得到了傅老大的倾力帮助,最终却“抛弃”老大嫁给一个“钻石王老五”,不少观众认为梅好是个“负心”女子。对于观众的质疑,孙宁早已作好了心理准备:“梅好有苦衷,她不能算是负心,观众耐心地看就能发现。”

  《老大的幸福》幽默台词:

  “妥了!”

  “我们的父子关系是走了程序的。”

  “跟媳妇讲什么理?要讲情,保持一致,团结一心。”

  “你遛我,我白疼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