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吴琼再现《严凤英》 纪念前辈诞辰80周年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4日09:32

  演一个虚构的人物容易,演一个真实生活中的人难,然而黄梅戏演员吴琼就要挑战一下这个难度,今年是黄梅戏艺术大师严凤英先生诞辰80周年,大型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将于6月23至27日在保利剧院首演,吴琼以这种方式纪念她的恩师和前辈严凤英。

  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汇聚了京、沪、皖三地高手,主演吴琼和黄新德,都是黄梅戏演员中的佼佼者,该剧由曹其敬任总导演,编剧和导演分别由王新纪、徐春兰担当。吴琼表示,自己并不想把《严凤英》定位成一台“纯粹的黄梅戏”。她希望这台戏,不但能够展示传统黄梅戏的美感,还能跳出固有的程式套路,更加适应现代观众的审美。总导演曹其敬评价:“不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演严凤英的。如果把它写成话剧,许多演员都可以演,但这个戏只能吴琼演,因为吴琼在演唱风格上最接近严凤英,最能表现严凤英,这也是这个戏的特点。观众要看吴琼怎样揭示严凤英的内心世界。”(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