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安德瑞斯-修尔来京开独唱音乐会 自封爱家男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4日09:30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这些年,高男高音在北京已经频繁出现,但因为早期欧洲阉人歌手的“传说”还是让人们对每一次高男高音的到来充满好奇。昨天,当今世界上最受观众宠爱的德国高男高音安德瑞斯·修尔来到北京,准备明晚在大剧院的独唱音乐会。他告诉记者他有一个11岁的女儿,他是个爱家的男人,所以他更愿意带着鲁特琴伴奏轻装出行,快出快回。

  今年47岁的修尔身材高大帅气,他儿时参加家乡的古老教堂唱诗班,13岁时老师发现他也许可以尝试更高的声音,经过变声期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从此便走上了高男高音的道路。和帕瓦罗蒂一样,他17岁出道时也不识谱,“为此我在大学专修了乐理。”高男高音虽然是模仿文艺复兴时期的阉人歌手,但“阉人歌手是时代的悲剧,很多男孩子在手术时就丧失了生命,而高男高音是通过科学的系统训练达到的”。修尔说,“其实,每个人都能发出高男高音的声音。”他认为:“巴洛克时期女性不能登台,歌剧中的女性角色都是由阉人歌手担任的。而今天他再以高男高音来演唱女性角色,我首先是以人类其次才是男女之别来感受的。身为男性声音却达到了女性的高度,并非是性别的改变,而是声音的改变,让我真正地体会到更多的人性。”(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