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经典与创新同在 12台演出亮相大剧院歌剧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4日09:12
■歌剧节闭幕歌剧《太阳雪》
■歌剧节闭幕歌剧《太阳雪》

  歌剧是国家大剧院2008年开业以来的主打艺术形式。记者昨天从国家大剧院了解到,今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将于4月15日开幕,除了开幕和闭幕大戏分别是中国原创歌剧《西施》和《太阳雪》外,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将带来《叶甫根尼·奥涅金》,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莱昂·努奇将再次带来《弄臣》,而国家大剧院自己制作的歌剧《卡门》、《茶花女》和《爱的甘醇》则更是全部由国际著名的歌剧导演,带领自己的制作班底与大剧院合作的作品。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邓一江告诉记者:“今年的歌剧节将历时80天,呈现10台歌剧和两台音乐会演出,不仅演出作品的风格与形式较去年更为广泛,而且在歌剧节中的各项活动将会使歌剧普及更为深入。”

  重新制作世界经典歌剧,这是国家大剧院的一个特色。国家大剧院演出部经理李志祥告诉记者:“今年歌剧节上呈现的《卡门》、《茶花女》和《爱的甘醇》都是邀集世界著名的导演、指挥和他们的团队与国家大剧院共同完成的。其中担任《卡门》的导演是曾经于2006年在英国皇家歌剧院导演《卡门》的弗兰切斯卡·泽贝罗女士,而担任《茶花女》艺术指导和指挥的是世界著名指挥家洛林·马泽尔。”

  与西洋歌剧不同的是,中国歌剧今年将呈现的是经典与新作,经典的民族歌剧《白毛女》将以音乐会歌剧形式呈现,另一部经典《小二黑结婚》将以小剧场歌剧的形式再现。三部新创歌剧更有着新的形式,《青春之歌》曾以优美的旋律去年在北京大学首演时就赢得了大学生的青睐。而以小说《我在天堂等你》为题材创作的《太阳雪》更是将民族、美声和通俗唱法融入歌剧中。

  歌剧普及是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一项重要内容,邓一江告诉记者:“今年的歌剧节中,歌剧普及将呈现全方位色彩,除了展览讲座外,更有众多的活动将走出剧院进入社区、高校和企业,还有的活动将在户外进行。而在演出票销售上,歌剧节将实行多种套票的优惠,学生票将低至80元到100元,让更多的人走进歌剧院。”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