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歌剧大观园” 首次推出低廉学生票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9:08
歌剧《卡门》舞台布景亮相。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歌剧《卡门》舞台布景亮相。  本报记者 方非摄

《叶普盖尼·奥涅金》剧照
《叶普盖尼·奥涅金》剧照

  以4月15日大型原创歌剧《西施》揭幕,以7月3日总政歌剧团的歌剧《太阳雪》闭幕,70多天时间里汇聚12台剧目、47场演出—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为北京观众带来贯穿春天的歌剧盛宴。为向更多人敞开歌剧大门,大剧院首次推出价格在80元至100元之间的学生票;从3月开始,除举办“大师面对面”等歌剧欣赏会外,每天在公共空间安排3至5场歌剧演出,这一主题观摩活动票价是40元。

  莫斯科大剧院首在华演完整歌剧

  去年歌剧节,国家大剧院分别同意大利两大歌剧重镇—凤凰歌剧院、帕尔玛皇家歌剧院联合制作了歌剧《蝴蝶夫人》与《弄臣》。今年,大剧院将与莫斯科大剧院展开艺术对话。这座俄罗斯最高艺术殿堂将率领200余人的豪华阵容带来俄语歌剧代表作《叶普盖尼·奥涅金》。这也将是莫斯科大剧院首次在中国演出完整歌剧。

  在柴可夫斯基一生谱写的11部歌剧中,《奥涅金》是最为出类拔萃的一部。柴可夫斯基以非凡的音乐造诣为普希金的这篇传世名作赋予了全新生命。该剧对人物情感世界的细腻抒写,令“老柴”抒情音乐的天赋得到淋漓尽致的宣泄。

  “世界第一男中音”里欧·努奇归来

  大剧院推出的一系列自制经典剧目将成为本届歌剧节重头戏。法国真实主义作曲大师比才的《卡门》、浪漫主义作曲大师威尔第的《茶花女》、美声歌剧代表作曲家多尼采蒂的《爱之甘醇》、歌剧泰斗普契尼一生中唯一的喜歌剧《贾尼·斯基基》将陆续上演。这其中,《爱之甘醇》将是中国首演。

  本届歌剧节将凸显更多流派、更多类型、更多风格的特点,而国际化制作模式也将在这几部歌剧中得到充分实践。据悉,大剧院将邀请世界级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担纲新版《茶花女》指挥与艺术指导。

  由大剧院与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联合制作、在去年歌剧节引起轰动的歌剧《弄臣》也将在6月重返大剧院舞台。“世界第一男中音”里欧·努奇除了再度出演《弄臣》,还将带来一场个人独唱音乐会。

  民族歌剧展示中国原创风貌

  今年歌剧节依然是西洋歌剧与民族歌剧并蒂开花。此次被遴选入歌剧节的中国原创剧目包括新剧目《西施》、《青春之歌》、《太阳雪》以及《小二黑结婚》与《白毛女》歌剧音乐会。

  开幕大戏《西施》于去年10月刚刚“落地”,在新一轮演出中全新的配器将令全剧音乐绽放新光芒。歌剧《青春之歌》改编自杨沫同名小说,是继电影和电视剧之后,这一红色经典首次被搬上歌剧舞台,金曼、戴玉强等歌唱家在剧中担任主角。  本报记者 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