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歌手联唱” 应为最早的植入广告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0年03月04日09:00

  虎年春晚被人诟病最多的就是商业广告的无孔不入,几乎所有人都义愤填膺,把央视骂得狗血淋头,顺便还捎上赵本山、刘谦这些话题王,这样的亢奋和较真实在有些莫名其妙,因为植入广告绝不是今年春晚才有的,这次也算不上植入最多的,况且植入广告更不是春晚的专利,它已经广泛存在于电视剧、电影、电视栏目,甚至新闻节目中,再往远了说,植入广告早已是国际惯例。

  如果在历届春晚中做一个评选,虎年春晚的植入广告无论从数量和力度上都不算榜首,顶多是和往届持平。单个节目中植入广告最多的恐怕是2009年春晚第一个亮相的语言类节目,姜昆的相声《我有点晕》,里面出现了“不拿现金,直接刷招行卡”、“上网百度一下就什么都知道了”,“喝二锅头的礼拜二走、喝五粮液的礼拜五走、喝金六福的只能礼拜六走”……从2006年起,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和网友开始把找广告当做看春晚一乐,企业祝福、游飞字幕、倒计时等都是最明显的广告,摄像机镜头给一瓶饮料、一张银行卡等来个生硬的特写是另一种植入,最隐蔽的广告就是观众镜头,2007年春晚上有一位神秘女郎连续8次出现在电视画面上,引发了各界猜想,2008年观众镜头又出现了连续几次画面同是一个人的状况,其中一个大胡子男人连续出现了四次,且有特写,有近景,有远景,原来这个大胡子男人正是全国著名的培训机构的创始人,据了解该机构是央视的利税大户。

  有网友戏言,春晚植入广告历史悠久,最早的植入广告是“歌手联唱”中的一些“陌生”的小明星,也有人说,今年春晚某小品中,一位无足轻重的女星,就是该小品的植入广告。

  植入广告不是错,我们也没必要草木皆兵,但因为植入的方法太笨而挨骂就活该了,这方面春晚应该像《大力水手》学习。大力水手波比在每次营救自己的女友奥利维之前,都要吃一罐菠菜,他的口头禅是“我是大力水手波比,我爱吃菠菜,所以我力大无穷!”,让欧美不爱吃菠菜的小孩子从此爱上了菠菜,也给成人这样一个印象:吃菠菜能使身体健康,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全世界人民都对菠菜好感剧增,但事实是,这部动画片是由一家菠菜罐头厂商赞助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