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施大生带春意忙登舞台 出演话剧《蜗居》宋思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3日21:41
施大生饰演宋思明
施大生饰演宋思明

话剧《蜗居》海报
话剧《蜗居》海报

  2009年最具争议,最贴近生活的电视剧《蜗居》自去年八月被搬上话剧舞台之后,今春又移师上海,据悉剧中人物以删减至海藻姐妹两家及有妇之夫宋思明共五人,著名演员施大生已在春节期间赶赴上海排演该剧,确定出演宋思明一角。

  浓浓的春节喜气尚未褪尽,施大生就匆匆赶赴上海参与话剧《蜗居》的排演工作中,在09年造成全国轰动的同名电视剧掀起了全社会范围内的热议,将《蜗居》搬上话剧舞台自然成为了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施大生透露,将原著中的大千世界和芸芸众生搬上舞台呈现给观众并不现实,实际上《蜗居》的演出就很具有“蜗居”风格。舞美和场景用扭曲而镂空的装置将现实生活中老百姓生活空间严重不足,以及随之所带来了紧张和压迫感体现出来。

  对于剧中饰演的人物,施大生表示,自己并不会将网络上对宋思明这个人物的猜测和臆断作为人物参照的标准,原著中的人物已经具有极大的塑造空间,加上剧本中的二次加工,相信每一位观众都会对该人物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值得一提的是将为敏感的宋思明和海藻之间的感情纠葛已经在排演过程中有所淡化,留给观众的更多的空间来体味原著中关于“蜗居”的故事本质。

  据悉,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话剧《蜗居》将北上天津进行公演,预期会在四月初完成全部演出,返回上海。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