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黑猫警长》要打系列牌 电视与阅读同发展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3月03日19:58

  由中国著名经典童话《黑猫警长》作者诸志祥唯一授权,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鹏亲自创意打造的全新注音版续集故事新版《黑猫警长》系列丛书,日前由春风文艺出版社推出。一个沉寂了许久的经典童话书品牌,为什么又推出新版了呢?昨日记者采访了新版的作者——儿童文学作家杨鹏,他表示,强化和巩固《黑猫警长》的民族品牌地位,大力开发衍生图书,是他们这几年要着手做的事情。

  杨鹏告诉记者,原版《黑猫警长》动画片根据“黑猫警长之父”诸志祥的同名童话改编而成,是将动物拟人化、有较强情节性、并追求动作大片视觉效果的科普童话。这次新版《黑猫警长》尊重了原作这一文学特质,同时融入了现代读者喜欢的科幻、电子游戏、动漫、时尚等元素,在想象方面更为宽广和多元,更贴近当代孩子的生活和审美。

  至于为什么选中《黑猫警长》来接续创作,杨鹏表示,像《黑猫警长》这样既有全球化特点,又能进行现代性衍生的作品并不多。只要读者喜欢,新版《黑猫警长》将一直写下去。他计划在近两三年里,《黑猫警长》的故事版图书至少要发展到30本以上,另外,还要开发相应的游戏书、迷宫书、人物植入式科普图书等衍生图书。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