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电影《战国》即将开拍 孙红雷将出演孙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3日18:04

  本报讯 从《墨攻》到《孔子》,近年来,关注战国题材的电影作品越来越多,但历史上著名的孙膑与庞涓的故事却鲜有电影涉及。昨天记者获悉,即将开拍的《战国》欲将这段历史重新搬上银幕。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将放弃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赵氏孤儿》,在《战国》中出演孙膑。这部电影投资过亿,力争体现战国时期精美、奢华、霸气的建筑和场景。据了解,《战国》将会把孙膑和庞涓的角力故事以崭新的角度进行演绎,其中田忌赛马、马陵道的部分也堪称影片的经典段落,为现代观众展开一幅古代战争的新蓝图。为了真实还原战国时期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以及华美的服饰与雄伟的宫殿,剧组早就开始在美术和制景上煞费苦心,投入巨资进行制作。

  尽管之前对于孙红雷出演《赵氏孤儿》的消息不绝于报端,但最终孙红雷还是相中电影《战国》。孙红雷表示,在众多剧本中选定《战国》,就是觉得孙膑与庞涓的故事可塑性很大。虽然孙膑与庞涓的故事十分著名,孙膑的《孙膑兵法》在历史上也占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但影视作品中对孙膑与庞涓的故事涉及并不多。孙红雷表示,一方面这个历史人物本身的故事十分曲折,张力很大;另一方面,近年并没有人演过孙膑,发挥空间极大,因此欣然接下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