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晋电影回顾展昨开幕:彼时光阴 光照此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3日16:54

  本报讯 为了缅怀中国电影大师谢晋,“父辈的青春——2010谢晋电影回顾”系列活动昨日在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开幕。曾与谢晋合作的王馥荔、徐松子、石维坚以及80后春树、田原等来到现场。谈起谢晋,几人均是热泪盈眶,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这个系列活动,人们可以与远去的大师进行对话。

  “我的影片所向往的境界,不是场灯亮起时雷鸣的掌声,而是大幕闭上,长时间的静默之后,观众席里一声轻轻的叹息。”电影大师谢晋生前如此形容自己的追求,如今距离大师去世已一年又半载,他的作品给人们留下的思索却未停止。为此,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新影联院线和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在3月5日至18日于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放映包括《舞台姐妹 》、《牧马人》、《芙蓉镇》等八部谢晋执导的经典电影。

  展映期间,北京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李道新教授,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周夏、李镇,将分别与观众共同解读谢晋导演的影片《舞台姐妹》、《女篮五号》、《红色娘子军》、 《天云山传奇》和《牧马人》等影片。

  3月14日17点在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图书馆由北京电影学院陈山教授、 清华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尹鸿教授主讲,共同与观众们对谢晋导演模式进行再探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