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明晚颁奖 孙红雷闫妮有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2010年03月03日15:55
孙红雷 闫妮

  业界瞩目、一年一度的“风云上海滩 东方影视盛典”将于明天在上海举行,届时,2009年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以及2009十大影视年度人物榜将正式揭晓。

  本次电视剧上海排行榜将颁出年度大奖、品质大奖、现实题材奖、风格拓展奖、剧本贡献奖、引进剧贡献奖、收视贡献奖等多项大奖。 2007年起设立的“品质大奖”前年颁给了《士兵突击》,该奖项旨在奖励在年度电视剧生产制作中有重大突破和贡献的剧目和个人。但可惜2008年恰逢电视剧“小年”,没有过于出挑的电视剧,因此2009年的颁奖礼上“品质大奖”空缺。今年除了有“品质大奖”外,还会颁出“年度大奖”,去年大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和《潜伏》都有望斩获大奖。

  2009年的中国电视剧创作可谓丰收的一年,像《媳妇的美好时代》虽然以婆媳关系为主线,但全剧一改苦情路线,不仅台词轻松幽默,演员表演也很诙谐,为荧屏带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现实题材的《蜗居》也一度在荧屏热播,并引发观众热议,该剧对当下社会热点以及现代人情感的审视一针见血。此外,《身份的证明》、《高地》等谍战题材和军事题材的剧在上海播出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它们都有望在明晚的颁奖礼上有所收获。引进剧方面,《溏心风暴》原班底打造的《家好月圆》再次热播,而云集了无线花旦和众实力派明星的时装剧《珠光宝气》也是“引进剧贡献奖”强有力的竞争者。

  据悉,去年大热荧屏的明星明晚都将现身颁奖现场,其中包括孙红雷、闫妮等红星,他们去年主演的《潜伏》和《北风那个吹》不仅取得了高收视率,而且广受好评,他们俩也有望斩获个人奖项。此外,电影圈内的导演吴宇森和宁浩也将助阵明晚的颁奖礼,他们将连同北京小马奔腾电影公司总经理钟丽芳一并亮相,两位导演也刚刚与小马奔腾签订合作协议。小马奔腾的钟总同时也是颁奖礼前的制播年会论坛的特邀嘉宾。

  创立12年的小马奔腾在广告业界、电视剧业界都处于领先地位。 2009年,小马奔腾低调进军电影业,成立电影公司,年内参与投资的《机器侠》和《花木兰》先后上映,去年底又投资了吴宇森监制并任总导演的《剑雨江湖》。此外,宁浩即将公映的新片《无人区》也有小马奔腾的投资。此次签约后,双方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合作形式类似工作室性质,两位导演有一定工作量的要求,小马奔腾对项目有优先投资权。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