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西游记》引热议 费振翔被誉“二代美猴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3日15:48
费振翔版孙悟空
费振翔版孙悟空

  新年伊始,新版《西游记》正在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四家卫视同时热播,一时间,新版《西游记》的剧情、台词、造型、表演都成为全国观众们热议的话题,该剧收视率也在一片争论中一再攀高。固然自开播以来,新版《西游记》便遭到一些网友的质疑,但随着播放时间的推移,很多观众开始改变看法,评价新版《西游记》“不失为一部具有新时代风格的好剧”,其中,孙悟空的扮演者费振翔的表演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很多网友纷纷送其“二代美猴王”的美誉。

  收视率一路飘红,全国观众热议

  新版《西游记》播出以来,强势收视便一发不可收拾。虽然《西游记》是在四家卫视同时播出,收视群体分散到四家卫视,但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显示,新版《西游记》收视排名始终占据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排名第二的位置。以浙江卫视为例,该剧在杭州地区的收视率最高已达8.1,且开播以来就稳居收视排行榜榜首。纵观浙江卫视电视剧的收视效果,收视率如此之高也是鲜有。如此骄人成绩,浙江卫视自然是喜上眉梢。

  据GSM最新数据显示,浙江卫视大年初一以新版《西游记》风光开场,当日播出就从众多电视节目中脱颖而出,首日不仅取得电视剧排名第一的成绩,在全国所有节目中也以单集7.8的高收视位居收视榜首位。更值得一提的是,排行榜第二位的就是《西游记》剧组专场的《爱唱才会赢》。《西游记》可谓是为浙江卫视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将浙江卫视从《熊猫人》的低迷状态中拯救出来。

  费振翔表演获肯定 被赞誉“二代美猴王”

  新版《西游记》的播出,拉开了翻拍“四大名著”粉墨登场的大幕。一时间,新版《西游记》的剧情、台词、造型、表演都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但随着《西游记》的首轮上星播出即将收官,除了收视率一路飘红,让各大卫视惊喜连连外,《西游记》也以其独特创新的演绎风格一步步征服了观众,尤其是90后的年轻观众。播放初期饱受争议的“孙悟空”费振翔,也凭借其细腻用心的表演、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亲切随和的性格,深受网友喜爱。新版《西游记》播出的短短半个月内,费振翔已经拥有了大量喜欢他的影迷,并为他开辟影迷专区,纷纷称赞费振翔为“二代美猴王”。

  费振翔出身梨园世家,和老版中的六小龄童一样有着深厚的戏曲功底,4岁学猴戏,在京剧舞台上演了20年孙悟空,曾在美国参演现代音乐剧《Monkey King》(《美猴王》),资历不浅。新版《西游记》播出初期,有些网友认为费振翔演的孙悟空太生活化,不如六小龄童有“猴气”。对此,费振翔说:“我要演的孙悟空本来就不只是一只猴子,他有更多人性的东西。六小龄童的孙悟空早已深入人心,我假如去模仿他,那就太过期了,也没有重拍的意义了。”费振翔还坦言,“我学习过前辈们的出色表演,我的孙悟空是经过重新诠释的,是我自己的孙悟空。”

  随着新版《西游记》临近大结局,费振翔演绎的“有情有义、人性化的孙悟空”越来越被观众接受、认可和喜爱。有网友评论,费振翔对孙悟空的塑造极具立体感,除了没有人类社会潜伏的游戏规则,他有着与人一样的内心世界,有着与人一样的爱恨情仇。神话故事普遍存在的非A即B的脸谱化人物塑造模式,在新版《西游记》中有了较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