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李佩红挂帅“穆桂英” 续写梅派经典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0年03月03日14:32

  晨报讯 一出梅派的经典《穆桂英挂帅》被改成深沉凝重的程派唱腔,由程派名旦李佩红和著名麒派老生陈少云领衔,将于3月6日、7日晚亮相梅兰芳大剧院。该剧大胆将梅派剧目改编为程派版本,之前在上海首演即获业内肯定,被认为是“续写了梅派经典”,同时也吸引了年轻观众的目光。此外,剧中黄豆豆的编舞也成为一大亮点。

  李佩红刀马旦出身,在她眼中:“《穆桂英挂帅》中的穆桂英既是大将风度的一国之帅,又是一个解甲归田的好媳妇、好母亲、好妻子,所以利用程派的从容凝重来塑造这个富有年龄感的人物,太合适了。”此次京剧《穆桂英挂帅》时隔50年,由龚学平、张永和改编,白云明导演,杨乃林作曲,联手将此剧排演成程派风格的同名大戏。程派版的《穆桂英挂帅》在改编时,把原来的8场戏精简到4场,使全剧结构更为紧凑;而在最为核心的“程派”唱腔处理上,体现“程派”特色的板式“二黄三眼”、“西皮慢板”、“西皮二六”等都找到了恰到好处的展示段落与空间,“出征”一场还新增了程韵十足的“高拨子”唱段;对人物内心冲突进行了更深入的挖掘。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