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岩新剧求变 《独家披露》转攻“柴米油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3日14:02
海岩照片
海岩

  继上一部《舞者》后,海岩新剧《独家披露》已完成前期剧本创作,并计划最快于4月开拍,高希希任该片导演。

  近日,海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不同于以往作品不食人间烟火的风格,该剧直面平民社会的琐碎现实和种种难题,增加了喜剧元素,并以“大团圆”结局。他笑言自己过去的作品商业性不够,原因就是总是以悲剧结局。

  海岩同时还透露,他已与文化中国传播集团签约,筹备推出电影版《拿什么拯救你》。

  剧本——瞄准记者群体

  此次海岩的新作把视角对准了记者群体,并把“钉子户”、“买房难”等现实社会元素融入剧中。他表示自己比较喜爱和尊敬记者这个行业,“如果我要年轻的话,记者是一个我很愿意选择的职业”。

  他还介绍,《独家披露》的灵感来源是金凌云写的《包在纸里的火》,是一部以记者的角度看社会生活的小说,“我觉得这个角度很好,就找原作者来合作,最后用了她的角度,但原小说90%的情节都换掉了”。

  据他介绍,《独家披露》今后也有可能成书出版,“现在有几家出版社来谈,我还在犹豫,剧本出版的话可能要在格式上做些调整,比如说一些描写式场景的调度”。

  导 演—— 已指定高希希

  海岩坦言自己喜欢导演高希希的拍摄风格和讲故事的能力,“我看过高导的一些作品,他对不同阶层的人物都有非常深刻的理解和表现力。当时公司问我觉得哪个导演擅长表现这个,我说高希希,他既擅长表现帝王将相,也擅长表现普通百姓的柴米油盐”。

  对于该剧,高希希也是给足面子。“公司在找他谈合作之前,他已经对外宣称不拍电视剧了,并且手上已经接了几部电影,两年的档期都已排满,但他看完我的剧本后还是比较喜欢,决定挤时间拍。”海岩介绍道。

  尽管如此,海岩对高希希执导该剧,也有自己担心的地方,“高希希在拍《三国演义》的时候,我跟他接触过几次,他特别投入,现在忽然转到我这个家长里短的当代都市剧中,我觉得他不一定马上能转过来”。

  选 角—— 希望明星出演

  海岩造星已成为娱乐圈的佳话,像陆毅、刘烨、佟大为等都因海岩剧而走红,但对此海岩原来还有点“委屈”:“海岩剧的导演都是我定,但很多人说演员也是我定的,这个真冤枉!”

  “在选角上,我过去的戏都是三票决定制,一票是投资人的,一票是导演的,一票是我的,但我比较尊重他们的意见,在这两方都不反对的情况下,我再提出我的意见。外面传都是我来定,其实就是他们的‘阴谋’。”海岩开玩笑道。

  至于新剧《独家披露》会找谁出演,海岩称还没有定,但他希望由明星来演,“我跟我所有的投资人都表达了一个心情,就是希望用明星,因为明星至少对前几集的收视率是有帮助的,而且明星的经验能更好地解释人物”。

  剧情提前看

  《独家披露》讲述了一段莽撞少年长大成人的曲折历程。自幼丧母的祝五一进入某家报社工作后,知道了20年前导致母亲离奇自杀的一桩悬案,并决心揭开真相。

  在主任萧原的培养下,性格倔强的五一逐渐成长为一个刚正的记者,并与沈红叶双双坠入爱河。同时他也使姨夫方守道与前妻之女方舟消除了成见,并萌生恋情。

  然而,由于直面新闻真相,祝五一遭人陷害,身陷囹圄,沈红叶也受到厄运摆布,从此音信皆无……

  “不食人间烟火”的海岩要转型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