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如何止跌反弹? “诈捐门”风波仍未平息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0年03月03日13:59

  章子怡“诈捐门”事件的风波没有因为她在2月8日补交16万个人捐款而平息。不少网友认为,尽管章子怡个人捐款的情况已经有了一个了结,但章子怡方面仍未就海外募捐的情况做出说明,应该继续追查下去。据悉,网友们希望能发起一个万名网友大签名,向章子怡方面施压,希望她能早日出来对此事有所交代。而章子怡在此事件中到底是有意骗钱还是无心之失,她又如何才能止跌反弹,恢复人气和声誉呢?

  要翻身

  回归还是离开

  目前,章子怡的名声已经跌到谷底,很多网友甚至号召抵制她的任何作品,原本希望借《雪花秘扇》成为国际制片人的美梦也骤然破灭。那么,章小姐能通过哪些方式咸鱼翻身,挽救甚至重建她的演艺事业呢?

  猜想一:回归张艺谋

  最近也是最好的选择就是投奔恩师张艺谋。众所周知,张艺谋是章子怡的伯乐,不仅让她出演《我的父亲母亲》,还把她推荐给李安,开启了章子怡的国际化之路。他甚至还在章子怡以“谋女郎”的身份一炮成名后规劝她要耐得住寂寞,不要为了钱去接一些电视剧。目前,章子怡跌落事业的谷底,最有可能拉她一把的就是张艺谋了。一方面,有两人的“师生关系”在,张艺谋帮她不会引来非议。要是别的导演找她拍戏难免被骂炒作,连带作品都会遭到抵制,但张艺谋帮她只会被赞念旧情。另一方面,张艺谋目前确实有适合章子怡的本子。不管《山楂树之恋》,还是《金陵十三钗》,女性角色都有很大发挥余地。虽然《山楂树之恋》章子怡不见得能争得过刚复出的汤唯,但《金陵十三钗》却有很大的机会。

  猜想二:投奔好莱坞

  章子怡的另一选择是放弃国内市场,彻底投奔好莱坞,或者是接拍一些文艺题材电影,走国际化的文艺路线。好莱坞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不少华人演员都闯过好莱坞,但真正成功的没有几位,其中女性就更少了。好莱坞还是比较青睐欧美女星,亚裔在好莱坞很难得到一个好的角色,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脸谱化的龙套。这也是成龙、李连杰、周润发近年来回归本土的原因之一。章子怡虽然有当华纳股东的未婚夫VIVI,但是否能真正帮到她还很难说。当然,章子怡还可以拍一些国内文艺片导演的作品。这类电影只去国际电影节参赛,并不看重国内市场,因此能够不在乎章小姐的名声。如果能在国际电影节上拿到影后,章子怡可以趁机重回国内大银幕。

  诈捐门

  有意还是无心

  随着章子怡补交16万个人捐款,“诈捐门”的事实逐渐明朗,章子怡已经很难洗清自己。“诈捐门”到底是有意骗钱还是无意疏忽,引发了大众的诸多猜想。

  猜想一:有意骗钱?

  所有对“诈捐门”起因的猜想中,“有心骗钱”是最坏的一种。一旦被证实,章子怡无异于挑战人类的道德底线,将受到普遍的谴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章子怡的个人捐款已经清楚,仍需追查的就是海外募捐到的100万美元的去向。早先章子怡方面表示,当时在戛纳很多人是口头答应捐助,但并没有落到实处;同时募集到的资金暂时存放于在美国注册成立的“章子怡基金”,将于德阳资源中心项目获批建设时转账到相关慈善组织的账户。而据网友查询,在美国政府网站上查询到2个相同名字的户头,一个司法管辖地属于纽约的ZIYI ZHANG FOUNDATION基金会,于2008年11月份才正式成立,另一个司法管辖地是加州,2008年5月19日成立,账户的信息显示是商业公司。网友质疑章子怡在戛纳募捐时开具支票抬头上写的“章子怡基金”究竟是慈善组织还是商业公司。另一方面,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两年,不仅章子怡募捐到的钱没有到位,她所谓的灾后重建项目迄今为止都没有获批,难免有猜测章子怡借地震之机敛财,存心骗钱。

  猜想二:无心之失?

  “存心骗钱”之外,对章子怡所作所为动机的另一种猜测是“无心之失”。毕竟,作为一个片酬7位数的国际化女演员,100万美元对章子怡来说实在算不上一个大数目。借地震募捐虽然能敛到钱,但风险却相当大,一旦被揭发就是身败名裂的后果,风险和收益太不成比例。以章子怡的聪明,不会不知道这一点。因此,很有可能章子怡在戛纳电影节上的募捐是出于真心,当然也有借此替自己扬名的小心思——这从她当时大肆宣扬“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募到了100万美元”就可见一斑。这种心思导致章子怡在公布善款数目时有所夸大,也就是说她在戛纳根本没有募到100万美元。鉴于章子怡没有任何慈善事业的操作经验,把募到的钱丢到美国成立的“章子怡基金”后就不再理睬也是有可能的,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该基金所在州税务的报告显示其账面数目自成立以来就没有变动过。由于种种原因,原本与慈善组织谈好合作的灾区重建项目迟迟没有获批,章子怡认为反正不是自己的事,也并没有过多关注。直到这次“诈捐门”事发,章子怡才发现很多事情只做了一半,扬名不成,反倒把自己给害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