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总政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登陆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3日12:20

  由总政话剧团倾力巨献的大型政论体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将于3月10日登陆中国国家大剧院。




  该剧用伟人畅想的方式,通过艺术的手法再现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包括土地改革、七届二中全会、三大战役等在内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毛泽东的思想历程。而话剧也通过精心的设计和编排,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欣赏体验。整部话剧气势恢宏,演员阵容强大,堪称话剧舞台上的“历史大片”。

  总政话剧团精英尽出

  《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是总政话剧团的重点剧目之一,不但集合了总政话剧团的精英编导演队伍,还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和话剧团、中央戏剧学院等单位特邀多位优秀的制作和演出人员,堪称话剧版《建国大业》。

  《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汇集了总政话剧团最强的创作演出阵容。总政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孟冰亲自撰写剧本并担任艺术总监,一级导演宫晓东担任本剧导演。演员方面,魏积安(饰毛泽东)、翟万臣(饰蒋介石)、王丽云(饰邱大娘)、孙涛(饰张排长)四位中国戏剧“梅花奖”齐聚一堂。本剧还汇集了总政话剧团、战友文工团、战友话剧团和中央戏剧学院等单位的优秀演职人员,堪称话剧舞台上的全明星阵容。对此,孟冰深有感触:“让人感动的是,大多数著名演员在这部戏里的戏份非常少,有的甚至出演几句台词的小角色,但他们排演起来从来都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令人敬佩。”

  魏积安扮演毛泽东压力大

  饰演毛泽东的总政话剧团一级演员、艺术指导魏积安说:“扮演毛主席我是有压力的,这将是我艺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创作。我不会趟已有特型演员走过的路子,模仿完成不了舞台上人物的塑造。外形像不像我没有办法,但是我对表演很有信心。我期待观众的评判。”

  总政话剧团为了这部戏可谓倾尽全力。该剧是该团近十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部作品,无论是场面的布局、节奏的把握、转台的运用、多媒体艺术功能的发挥,都力求做到最好。

  巨幅背景屏幕带来电影大片效果

  相信在进入剧场时,观众首先会被舞台上的一块巨型屏幕吸引。正是借助这块大屏幕,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营造出了类似电影的氛围。话剧开场的电闪雷鸣,预示着席卷全中国的巨大变革即将到来,在大屏幕的帮助下,观众立刻被带入风雨欲来的气氛中。在接下来的演出中,借助这一强大的多媒体技术手段,配合以生动的舞台灯光、布景和音响效果以及独树一帜的动态舞台,《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跳出了传统话剧的狭窄限制,将观众拉入一个亦幻亦真的宏伟世界,带给人绝不一般的话剧欣赏体验。

  话剧将于3月11日至14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