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毅《永不瞑目》12年后6部作品齐发 帅哥长大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3月03日11:09
陆毅剧照
陆毅剧照

  四五年前陷入“自我纠结”,产量急剧下降的他,一线小生地位岌岌可危;2008年底女儿出生后,他开始玩命工作,为逝去的青春“补课”。尽管去年一年人们只在《孔子》中见到了他“打酱油”的短暂戏份,但今年绝对是他厚积薄发的一年——四部电影《唐山大地震》《恋爱吧》《美丽密令》《线人》、电视剧《铁面歌女》及新版《三国》,都将在冰雪即将融化的新的一年里悉数亮相。

  如果以《永不瞑目》作为绝大多数国内观众认识陆毅的初始,今年正好已过12年。经历了事业的起起伏伏,陆毅告诉记者,如今的他已经不再像当年一样看重人气,纠结自己,该收获时,他会以平和的心去面对。

  1、调节:《美丽密令》调剂“孔明”心情

  记者:谈谈拍摄新片《美丽密令》的缘由?

  陆毅:《美丽密令》是拍完《三国》后接的第一部片子,当时想的就是接部喜剧,能让自己放松一下。《三国》拍了太久,诸葛亮的晚年太悲,入戏又太深,这也许不是回家休息几天就能调整过来的。我和王晶以前合作过,警察的角色以前又没尝试过,于是就一拍即合了。

  记者:前年采访你时,你曾说过不想再接青春偶像题材的影片了。塑造过苏东坡、诸葛亮的陆毅,再拍时装片,有点“大材小用”了。对此你怎么看?

  陆毅:苏东坡、诸葛亮这样的角色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让我首选,我当然想接这样的角色,哪怕一拍就要一年。但另一方面,无论导演还是观众,对古装片和年代戏的要求都很高,你的表演肯定会受束缚,而时装片相对来说表演的难度要小一些,但是发挥空间更大。对我来说,多尝试不一样的东西,穿插着安排角色,对戏路的拓展和“个人健康”都有好处(笑)。

  2、期待:今年影视作品“厚积薄发”

  记者:2009年你一直在拍摄新片,多部作品在今年和大家见面。自己是不是也挺期待的?

  陆毅:之前积累的东西不多,去年一直在努力工作着,今年如果能有收获,我当然开心了。我挺期待2010年的,算是“厚积薄发”吧。

  记者:但《孔子》显然不算开了个好头,你扮演的季孙肥也更像是个“打酱油”的角色。

  陆毅:我也看到有网友还拿前年的《爱情左右》一起举例,说“陆毅接电影的眼光不怎么样”。其实主要是两部影片中我的戏份比较少吧,发挥的余地不大。胡玫导演对《孔子》的投入我们都看在眼里,但是这个题材真的不好拍,如果有机会拍成电视剧,一定会展现得更全面一些。

  3、自信:新版《三国》不算“大考”

  记者:今年等待亮相的作品中,大家最期待的要属新版《三国》了,开播日期日益临近,说实话,现在你心里有没有压力?

  陆毅:说真的,没有。我之前回组给诸葛亮配音,也算第一次完整看了我的所有戏份。自己的感觉还不错。当演员10多年了,《三国》也不是考试,只是我的作品之一。

  记者:但可以想象的是,到时候一定会有人拿你演的诸葛亮和唐国强的版本比较。

  陆毅:其实我更在意以80后为主的年轻人的评价。他们中很多人都看过我的戏,会看到我的努力和变化,这也是导演高希希所希望看到的。而对于年纪更大的观众,怀旧是免不了的,就像小虎队复出一定会产生高潮一样。我期待公正的评价。

  4、享受:努力工作源于家庭责任

  记者:随着新版《三国》和《唐山大地震》的问世,你的人气一定会直线上升,毕竟,前几年你的事业有一段空窗期。对人气有期待吗?

  陆毅:以前的我会有。之前那段时间我都不想再提,已经成为我经历的一部分,让自己更懂得珍惜现在,懂得事业的来之不易。现在每天按部就班地工作,已经不再想人气之类的了。

  记者:你的孩子出生后,你自己几乎整年都在玩命地工作,怎么想的?

  陆毅:孩子一出生,我喜悦了几天,突然就想工作了。男人的责任感可能跟女人还不一样,我最重要的是努力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只要一有拍戏的间隙,我就会回家,哪怕两天,路上还要耽误一天,我也回来。已经错过了太多孩子的成长经历,以后有机会再慢慢弥补吧。

  5、回望:12年轮回自己“长大了”

  记者:很多观众都是从1998年的《永不瞑目》开始认识你的。12年一个轮回,如今回首自己的演艺之路,有哪些收获和遗憾?

  陆毅:事业、名声、家庭,虽然有起伏和波折,但是现在我得到这么多已经不错了,人总得知足。12年的轮回有点长,我有时就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一下子长大了这么多,心态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现在更渴求一个平稳和幸福感,为了自己爱的人、家人,努力去打拼,在外再累,回家踏实,看着家人快乐,就很好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