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组图:《我们》群星版完美收官 陈道明压轴演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3日10:39

  搜狐娱乐讯 3月2日晚,政协委员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压轴演唱了歌曲《我们》,“政协委员唱政协”活动主题歌群星版的录制完美收官。于魁智、李胜素、姜昆、关牧村作为最后一批参与录制的政协委员,用自己的风格对歌曲进行了演绎。据了解,自1月27日以来,20多位明星政协委员陆续进棚录歌,把对政协的情感用各自的独特风格融入歌曲演唱中,歌曲群星版并将于两会期间进行发布。

  于魁智、李胜素:我们代表京剧界的同仁表达对政协的感情

  于魁智与李胜素被公认为是京剧舞台最佳的生旦搭档,两人都是第一次尝试演唱通俗歌曲,开始并没有找到感觉,尤其是于魁智,他10岁开始学戏,从来没有唱过歌。曲作者舒楠建议他们用自己拿手的京剧唱腔演唱,两人很快找到了状态,舒楠说:“通俗的旋律配上两位的京剧唱腔,为歌曲增添了独特的韵味。”

  录制过程中,于魁智一直说:“演唱的水平是次要的,关键的是要表达政协委员的一种心情。全国政协走过了六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大家手牵着手一路走过来,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李胜素演唱这首歌时非常感动:“我们是代表政协京剧界的同仁来表达对政协的感情。政协有了我们自己的主题歌,真是高兴。”

  姜昆:可能顶多用半句,我也要认真地唱

  录制当天,姜昆感冒刚刚好,连日工作后也很疲惫,一直通过运动寻找状态。作为相声界的大师,说学逗唱是姜昆的看家本领,“我唱的主要是民歌,通俗歌曲真没有唱过”,不过有说相声的过硬功底,姜昆的演唱中颇具说相声时“轻松、流畅”的风格。

  虽然已经很疲惫,但为了表达对政协的感情、保证演唱水准,姜昆再三要求重录,“即使只用我半句,也要认真地唱”。姜昆说:“虽然很不擅长唱这种歌,但看到歌词以后我心情特别激动,当了二十几年政协委员了,这么多年来真是感觉到政协的风雨与共、同舟共济,唱这首歌时我脑中有很多景象,仿佛看到政协委员们手拉着手一起前行。”

  舒楠:这是一首易学、易唱的歌曲

  《我们》录制以来,推广版、合唱版、群星版的每一位政协委员录制歌曲,舒楠都会亲自在现场监棚,每位政协委员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委员们录制的时候都特别认真,姜昆、杨澜等很多人都带病录制,我觉得这种精神是让人感动的,这也特别能反映政协相亲相爱的氛围。海霞作为播音员,但歌唱得特别好,最有意思的是于魁智和李胜素,伴随着通俗的旋律用京剧唱腔来演绎,给这首歌增添了独特的韵味。”

  舒楠表示:“能跟这么多政协委员合作,我感到很荣幸,我不是政协委员,但每天都被这些委员们的热情感染着,我现在也特别向往政协的环境。”

  当日,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从天津赶来进行了歌曲录制,第一次将自己的民族风格融入到流行歌曲中。据悉,濮存昕、杨立新、杨澜、朱军、崔永元、邓亚萍、郁钧剑等影视界、歌唱界、戏曲界、主持界、体育界20多位政协委员参与了《我们》群星版录制,委员们用自己领域擅长的风格认真完成了这首歌曲,“丰富”与“真情”成为政协委员录制这首歌曲最大的特色,而这种特色也与政协“海纳百川”的特点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