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经典童话“爱丽丝”冲击IMAX 德普想演女主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3日10:38
海报
海报
成熟版爱丽丝
成熟版爱丽丝
疯帽子德普:找我演爱丽丝都可以
疯帽子德普:找我演爱丽丝都可以
     来源:电影网

  《阿凡达》在全球各国赚了个盆满钵满之后,好莱坞也打算在今年继续推出一系列的3D电影,一线大片就包括《钢铁侠2》、《哈利-波特与死圣》等,它们都配齐了2D、3D和IMAX等各种版本。在这场3D混战中,近期最受影迷期待的要数由蒂姆-波顿执导、云集了约翰尼-德普、安妮-海瑟薇等大牌演员的3D奇幻巨制《爱丽丝梦游仙境》。影片将于3月26日在国内上映。从潘多拉星球出来,进入另一个仙境——这将是影迷们本月最惬意的银幕旅行。不少影迷表示,同样是3D+IMAX,《爱丽丝梦游仙境》受关注度应该不会比《阿凡达》差多少。

  故事新编

  爱丽丝成独立女性

  《爱丽丝梦游仙境》根据同名经典童话改编,某程度上又是原版故事的续集——已长大至19岁的爱丽丝第二次来到仙境,但自己却不记得曾游此地。她将再次遇上“疯帽子”、白皇后等朋友,而他们正等待她的归来,能让仙境居民推翻“红桃皇后”的统治。

  从一百多年前的默片到现在的3D大片,从忠实原著的正剧到颠覆的色情片,根据这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改编的影视作品已经超过26部。尽管如此,蒂姆·波顿这个鬼才导演决心来个大颠覆,不过,改编文学作品历来都是吃力不讨好的活儿,连波顿也坦言,这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鉴于已有的版本都不能引起他的共鸣,因此波顿又希望塑造一个更完整,更独立的爱丽丝——在仙境的奇遇是她的成人式,推翻黑暗统治的过程也是寻找自我的历程。

  从曝光的预告片来看,蒂姆-波顿在影片开头就安排了爱丽丝被一个长着兔牙的傲慢男子求婚。爱丽丝将如何拯救仙境?在波顿的异想世界里,观众有理由期待更出人意料的情节和结局。

  风格延续

  华丽又怪诞

  既然是一个幻想的仙境,那么导演就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而这也正是波顿最擅长的。他在《剪刀手爱德华》、《大鱼》、《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等旧作中创造出的光怪陆离的世界至今让影迷津津乐道。《爱丽丝梦游仙境》亦是如此。该片依旧流露着波顿的怪异风格,有着浓重的色彩以及诡异的人物造型。

  约翰尼·德普饰演的“疯帽子”因汞中毒太深而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橙色头发,加上花衬衫和吊脚裤,造型非常怪诞。海伦娜-伯翰-卡特饰演的红桃皇后的头被放大了3倍,苍白的皮肤、鲜红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影搭配很夸张,嘴唇也被画成红桃心形。安妮·海瑟薇饰演的白皇后除了有鲜红的大嘴外,全身雪白。她不走路,而是如鬼魂般飘移。波顿表示,这些角色除了怪异,还都很有深度。

  该片的拍摄仅花费了40天时间,随后进入到后期制作阶段,将CG动画与真人动作结合,再转换成3D画面。不过此举曾令致力于发展3D电影的詹姆斯-卡梅隆很生气,他斥责说:“用2D拍摄再后期转为3D是毫无意义的。”

  演员豪华

  好莱坞大牌甘当配角

  当波顿开始筹备此片时,不少知名女影星对爱丽丝这个核心人物表示强烈兴趣,但波顿却坚持找个新面孔,认为这样才能让观众在她身上找到更多共鸣。最后,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女演员米娅-华希科沃斯卡,因为“迥异于好莱坞女孩的气质和与年龄不相符的童真”而获得了该角色。21岁的米娅出道4年,此前最出名的作品是美剧《扪心自问》。在《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其他大腕都甘当绿叶,也齐齐对她的表演赞赏有加。

  约翰尼-德普在波顿的电影里塑造过无数令人难忘的角色,如苍白深情的剪刀手男孩爱德华,古怪的巧克力工厂老板威利-旺卡,血腥的理发师陶德……这次的“疯帽子”,造型和性格也都能找到这些角色的影子。虽然不是绝对主角,但“疯帽子”这个喜怒形于色的古怪角色,也绝对是对演技的颇大考验,这也恰恰符合德普一贯接戏的标准。

  而凭借《公主日记》成名的安妮·海瑟薇,近年积极拓宽戏路。在李安的《断背山》中俗气、泼辣的演绎加上裸露上身,是她的突破性演出。去年在《蕾切尔的婚礼》中出色的表演更是令她斩获无数奖项。一心走演技路线的她,为与波顿合作不计戏份多寡,甘愿为新人当绿叶。

  另外,波顿此番照例出动了自己的爱人海伦娜·伯翰·卡特,二人目前已育有一子一女。海伦娜在电影圈成名得很早,20岁之前就在电影《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中出任女主角,随后在《搏击俱乐部》、《哈利-波特》系列和《理发师陶德》等片中出演角色,以其独特的气质令人过目难忘。波顿在2001年后的每部电影都有她出现。这位波顿夫人此番将扮演邪恶的红桃皇后,延续她一贯的哥特气质,相信又是一个令观众难忘的角色。

  约翰尼-德普:就算要我演爱丽丝也行

  对于约翰尼-德普的粉丝来说,这部《爱丽丝梦游仙境》值得期待的不仅有奇幻的造型世界,更有偶像疯狂的表现———曾经七次和蒂姆·波顿合作的他,此番的“疯帽子”究竟会疯成什么样子?不过,约翰尼·德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每一次和波顿合作压力都非常大,因为他总会忍不住想“我这次不会让他失望吧?”有意思的是,德普只看过一部和波顿合作的作品《剪刀手爱德华》,原因是“我不喜欢看自己”。

  至于《爱丽丝梦游仙境》,德普透露自己大约5岁时第一次读原著,“当时记住的就是那些人物。书中的人物性格清晰,非常迷人。我想,即便没有读过这本书的人,也知道这些人物。”而出演该片,德普说:“我愿意演蒂姆想要的任何角色,就算他找我演爱丽丝,我也会说Yes。疯帽子这个角色也不简单,它有一种历史感和庄严感在里面,尝试和发掘这个人物是一种挑战。他用一种极端的标准来审视每个人物,有一两秒钟会极端骄傲,大多时候表现得非常轻率。”而自己的扮相也吓到了他的孩子,“他们盯着我看了一分半钟,大叫‘天哪,那是你啊!’他们刚开始有点不安,但很快喜欢上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