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英国TNT剧院携莎翁悲剧《麦克白》五度到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9:55
在死去的麦克白身前,马尔康夺回了父亲的王位。
在死去的麦克白身前,马尔康夺回了父亲的王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继《驯悍记》、《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剧后,英国TNT剧院将在春季巡演中为广州观众献上又一部莎士比亚的杰作——《麦克白》。在莎翁四大悲剧中,《麦克白》被公认为是最具有血腥恐怖和阴森压抑的一部,TNT版保留了原作中阴鸷可怕的气氛,现场歌声的融入更增添了一种凄厉感,该剧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连演3场。

  《麦克白》的悲剧性主要源之于一个高高在上“英雄”的陨落。TNT剧院将3个两人高的圆柱搬上舞台,它们可迅速移动瞬间转换为森林、城堡和宫殿。此外,TNT版还相当重视音乐的处理,导演保罗·斯特宾表示:“莎翁原作必须有音乐,这一点往往为后人忽视,而TNT版《麦克白》优美的手风琴和萨克斯风现场演奏,使观众如同观看一部费里尼的电影。演出时,我们加入了现场音效和无伴奏合唱,这样的做法在电影中已司空见惯,但用于剧场表演仍属罕见。”

  在莎翁戏剧中,《麦克白》以血腥恐怖著称,从第二幕一直到第五幕,几乎每一幕都伴随着流血和死亡。TNT版《麦克白》保留了原作中阴鸷可怕的气氛,现场歌声的融入更增添了一种凄厉感。开场在幽绿的灯光下,三个身披皮毛的女巫扮作乌鸦登场,通过舞蹈表现神秘的黑暗力量。此外,剧中还加入了意大利古典喜剧的元素,将麦克白家看门人的“春梦”放大,让观众在紧张之余放声大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麦克白》中最重要的演员之一,年近五十的“正牌麦克白夫人”盖尔·塞克史密斯也将闪耀在广州的舞台上,在十年前的TNT版《麦克白》首演的时候,盖尔就以精彩的演技和出色的形体表现力,成为这一角色的不二人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