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纪中版“齐天大圣” 黄金圣衣作战袍(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曾玉
2010年03月03日08:46
这套黄金战甲重逾10公斤
这套黄金战甲重逾10公斤

    浙版《西游记》的播出引发了沸沸扬扬的争议,张纪中版的《西游记》也暗暗赶着拍摄进度。昨日,张版齐天大圣终于揭开了真面目,从造型来看,其战甲很像日本漫画《圣斗士星矢》中的黄金圣衣。

    张版齐天大圣的战甲全身呈金色,结构上采用了类似于黄金圣衣的分离式装配设计,只是不知脱下之后能否如真正的黄金圣衣一样组合成一个小号的孙悟空。有剧组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战甲看起来更有气势,整套都采用特殊材质的金属打造,质感和色泽与真正的“黄金战甲”没有太大区别。战甲上的图案和花纹也有专人设计,虽然总体上有几分漫画风格,但依然是参照了中国古典美学中的图案,这些花纹会让战甲在光线的照射下呈现出各种绚丽效果。

    不过,这身威风的行头对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悉,全金属打造的铠甲重量超过10公斤,为了保证拍摄效果,演员吴樾必须在拍摄“齐天大圣”戏分时全部穿着这套装备,而这些戏分正好是这部剧中打斗环节最多的,除了完成一些普通的武打戏,更要穿着它吊威亚上天入地。吴樾笑称,穿着这身装备,就跟带着大包小包挤春运火车一样,连普通的行走都很困难。

    好在深厚的武术功底让吴樾还可以克服这些困难,而他也十分喜欢这套“黄金圣衣”,“圣斗士也好,齐天大圣也好,反正都是英雄,只要不让我变成‘剩斗士’就行。只是齐天大圣的戏基本上需要后期合成,所以我几乎成天都在棚里拍摄,让我很难找到那种真正大闹天空的感觉”。

    据了解,张版《西游记》中,大量复杂的造型和布景虽然能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但是也严重影响到了拍摄进度。采访时,张纪中告诉记者,目前最头痛的一个是时间,一个是投资。尽管已经追加过好几轮投资,但还是有些不够,拍摄进度也一直赶不上计划。目前拍摄完成的重头戏只有大战红孩儿、女儿国、孙悟空独战九头狮、无底洞等,电脑特技部分也只完成了大闹天宫、拜师学艺等。

    而从刚刚曝光的部分制作花絮来看,大手笔的投资并未白费,张纪中介绍说:“《西游记》特效的投资是《神雕侠侣》的10倍以上,虽然跟大片比起来还是很少,但是在中国的电视界已经非常厉害了。”

    据悉,该剧剧组即将转场福建,拍摄实景部分,预计将于5月中旬完成全片拍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