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郑中基:我比“至尊宝”更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10年03月03日07:53
郑中基在《越光宝盒》中尽显雷人功力
郑中基在《越光宝盒》中尽显雷人功力
郑中基在片中被“西域女子”梁咏琪诱惑
郑中基在片中被“西域女子”梁咏琪诱惑

  信息时报讯  郑中基曾被视为香港笑星新代表,但他的崛起碰上香港电影的低谷,虽然积攒了不少人气,但始终必须顶着周星驰接班人的帽子。曾与周星驰合作过经典《大话西游》的刘镇伟对他青睐有加,多部电影都找他担纲,打着“大话”系列旗号的喜剧新片《越光宝盒》是他俩的又一次合作。郑中基扮演的男主角“清一色”和当年《大话西游》中周星驰的“至尊宝”十分神似,有关比较肯定在所难免,《大话西游》至尊宝只是时不时犯贱,而郑中基看了《越光宝盒》剧本后觉得,相比至尊宝,“清一色”完全是个烂人,虽然他很推崇刘镇伟,也忍不住要问导演,“为什么要我演这么一个贱人?”

  谈导演:他的无厘头喜剧没法模仿

  不管是《大话西游》还是《东成西就》,刘镇伟的名字被牢牢地和无厘头喜剧绑在一起,在《机器侠》毁誉参半之后,《越光宝盒》被看成是标准刘式喜剧的回归。谈到和导演合作的感觉,郑中基表示:“我觉得他的创意是很多人难以企及的,但《越光宝盒》还是他最擅长的一种类型,他的无厘头爱情喜剧别人没法模仿,非常独特。你看《大话西游》过去那么多年,后面没有一个人能够赶上他。我很难用一个类型来概括刘导的电影类型,在我眼里,他是一个精力非常充沛而且童心未泯的老头,我第一次在片场看他讲戏,结果笑到不行,需要大家给我五分钟蹲在地上笑的那种程度。”

  谈星爷:他不是《大话西游》的主导

  《大话西游》中周星驰扮演的至尊宝和朱茵扮演的紫霞仙子之间的爱情,已成为内地影迷心中不可超越的经典,《越光宝盒》中朱茵尤在,但星爷的身影却消失了,接班的郑中基表示虽然很有压力,不过他选择信任导演,“因为无厘头的喜剧其实和一般电影区别蛮大,把目光盯在演员身上还不如说导演更重要。其实当年的《大话西游》,我看完第一印象不是周星驰的表演,而是感觉是古装原来也可以这样,原来天马行空可以这样。所以有机会演这个角色,我就和自己说要放开一点。导演其实一直在讲,观众笑不会是因为看你在搞怪而笑,是因为整部戏他们觉得好笑才会笑。”

  谈角色:“清一色”是个“90后”

  《越光宝盒》的故事是随着山贼“清一色”和下凡寻找真爱的玫瑰仙子的你追我逃而展开的。郑中基扮演的“清一色”可以说是利用感情的烂人,郑中基表示:“至尊宝更像是内地70后和80后,相信爱情,对感情很负责;清一色就有点像现在的90后了,完全是为自己活着,不相信爱情,做什么全凭自己感觉,但本质上也不坏,只是未必对自己真正要什么那么清楚,这一点上其实和至尊宝是一样的。”

  郑中基表示,看了剧本便问导演,“为什么要我演这么一个贱人,难道我长得像坏人吗?他真的是让你看完有要打人的冲动那种,希望大家看完片子见到我不要打我就好。”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