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央视虎年春晚成本仅1000万 广告收入高达6.5亿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03日07:42

  潇湘晨报3月3日报道 从近年来看,尽管舆论对央视春晚的满意度似乎在逐年递减,但春晚的广告收入逐年上涨却是一个事实,2002年是2亿元,2006年接近4亿元,今年据说达到了创纪录的6.5亿……那么制作这么一台全国瞩目的晚会成本到底几何?

  据近日《三联生活周刊》一篇名为《春晚的利润神话》的报道,以今年春晚为例,绝大部分演员的演出报酬不超过2000元,少有的几个台柱子,如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宏等能有3000元,在各个晚会开销最大的艺人成本上,央视春晚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2008年央视春晚的导演陈临春还向该刊透露,这台晚会的直接制作成本只有1000万元左右!“我做导演那年,用在节目方面只有900多万元。外围制作不算,比如整个演播厅的改造,不过那部分钱也不是很高。我能调配的不超过1000万元。”陈临春还表示,“钱是台里拨的,台里把预算卡死了,春晚的预算已经很多年没有变过了,好多年都是维持现状,和广告收入的增长没有关系。”光从数字上看,这似乎意味着办春晚是一本万利的“生意”,但这块“肥肉”目前来看,也只有在“演艺资源和广告资源上双重垄断”的央视春晚能吃得到。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