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钰莹昔日爱车保时捷蹊跷起火 已转手4次(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21:12
图为起火的保时捷跑车。本报记者 宋甲子摄
毛宁杨钰莹有望再合作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宋甲子)车牌号为闽CE1796的红色保时捷跑车,在媒体上沉寂3年后,再次成为不少人茶余饭后的话题——歌星杨钰莹当年的爱车在南宁一小区凌晨蹊跷起火(详见《豪华跑车凌晨蹊跷起火》)。

  网友“伊可爱之仔仔(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南国早报网论坛上称,天天看着这辆车,本以为是同款旧车,想不到还真的是远华案中的一辆名车——此车曾被赖昌星的侄子赖文锋买下并送给杨钰莹。记者通过《福建海峡都市报》及网络上的一些资料了解到,这辆红色保时捷跑车,迄今为止,至少已经转手4次。

  第二任主人——“商人”宋祖德

  “在位”期间:2002年至2004年

  1997年,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的侄子赖文锋以270万元买下这辆车并送给歌星杨钰莹作礼物。2000年初,中共中央成立调查组着手调查远华案。2002年,远华案中被罚没的物品之一——这辆红色保时捷跑车,第二次公开拍卖。这次的买主是当时被称为“商人”的宋祖德,他花了99万元买下这辆跑车。

  之前,这辆车挂的是黑色车牌,宋祖德拍下后,将车牌改为蓝色车牌——车牌号码为闽CE1796。

  第三任主人——“上海诗人”刘信达

  “在位”期间:2004年至2006年

  2004年12月,一则拍卖广告称,将拍卖车牌号码为闽CE1796的红色保时捷跑车。一家拍卖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说:“这辆车就是赖昌星侄子送给某女星的保时捷。”

  而当时宋祖德弃车的原因是,总是有女明星找他借这辆跑车,让他“很烦”。于是,就有了上面的拍卖公告。

  当时,自称“上海诗人”的刘信达以50万元拍到了这辆保时捷,并高调表示要把车子回赠给杨钰莹,理由是他深爱着杨钰莹,还让她怀上了自己的孩子。这番话引起公众哗然一片。

  2005年5月25日,这辆车以3万元的出场价,在华中车展上亮相。

  多年后,有媒体解析,宋祖德和刘信达的一买一卖,是在借这辆保时捷互相炒作。

  第四任主人——章先生

  “在位”期间:不足一年

  刘信达买下保时捷后,以每年需要回福建年检太麻烦为由,将车转手给厦门人章先生。据章介绍,尽管车龄已过10年,但该车至今行驶里程仅为5.9万公里。

  2006年3月3日,这辆车再次起拍,起拍价为60万元。这次拍卖成功,但车主的身份不详。

  目前的主人——男性,在南宁市锦绣江南小区租房

  “在位”期间:不详

  2010年2月26日凌晨,这辆跑车在南宁市锦绣江南小区内蹊跷起火。

  小区业主莫先生说,这车经常停靠在小区幼儿园附近,很少有人驾驶,“车主最多一个月开一两次”。据小区业主回忆,车主是一名男性,年纪约二三十岁,经常穿着黑色衣服,是外省籍人。有人说该男子是搞传销的,但记者未能证实。至于谁是这神秘男的房东,记者也没能从物管方面得到详细信息。

  据悉,消防部门原定于3月1日公布这辆车起火原因,可不知何故尚未公布。

  相关链接

  远华案,案件的主角是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赖于1994年成立远华集团,从19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5年之久。这其中,走私货物总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额300亿元人民币,合计造成国家损失830亿元。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