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晋电影回顾展昨日开幕 共同追忆父辈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19:59
“父辈的青春——2010谢晋电影回顾”活动拉开帷幕
“父辈的青春——2010谢晋电影回顾”活动拉开帷幕

  3月2日,“父辈的青春-2010谢晋电影回顾展”在百老汇电影中心拉开帷幕,众多业内外人士参加了当日的影展开幕仪式。与谢晋导演有过亲密合作的著名演员王馥荔、石维坚、徐松子以及80后先锋作家春树和先锋歌手田原等都均作为此次谢晋回顾展的推广大使出席,两代人共同追忆大师谢晋和他电影中的青春岁月。

  在开幕仪式上,曾多次与谢晋合作过的著名演员王馥荔、石维坚、徐松子深情回忆了当年的一段段往事,而两位80后的代表春树与田原也纷纷发言表示了对谢晋电影的喜爱。主办方表示,相信本次影展对众多70后、80后甚至是90后也同样具有强大吸引力,让大家从跨越五十多年的影像中感受到父辈们的血色青春,通过这些上个世纪的经典之作,与远去的大师进行对话。让几代人都从电影中感受到青春的激情,正是本次影展所要达到的目的。开幕式结束之后,现场放映了本次影展的开幕片《天云山传奇》,这部“反思电影”的杰出代表作,三十年后看来,依旧能够清晰感受到导演对社会现实的反思与思考。观看过本片的搜狐电影评审团成员纷纷表示,虽然电影中反映的年代已经显得有些遥远,但今日看起来仍然不觉得有“过时”的感觉,演员表演的质朴、感情的真诚依旧打动了观众的心。

  本次“父辈的青春-2010谢晋电影回顾展”是由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北京新影联院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研究生部联合举办,将从2010年3月5日正式开始,至3月18日结束,期间将在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放映谢晋执导的八部代表作品。 与以往谢晋影片的单纯放映活动不同,此次影展更注重再解读影片、立足影片的交流,展映期间,主办方还聘请了北京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李道新教授、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周夏、李镇与观众共同解读谢晋导演的影片《舞台姐妹》、《女篮五号》、《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和《牧马人》等影片。该活动也将作为百老汇电影中心“电影大师回顾展“的开山之作,将拉开百老汇电影中心系列活动的序幕。

  附:影展相关信息——

    放映地点:

    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东直门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 T4座)

  排片表:

  《舞台姐妹》Two Stage Sisters (Opening film)

  05/03 19:30 放映+分享会 李道新(北京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

  14/03 17:00

  《芙蓉镇》Hibiscus Town

  06/03 14:00 放映+分享 特邀嘉宾:徐松子(李国香扮演者 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祝士彬 《芙蓉镇》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14/03 14:00

  《天云山传奇》The Legend of Tianyun Mountain

  07/03 14:00 放映+分享会 李镇(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13/03 14:00

  《女篮5号》Woman Basketball Player No. 5

  10/03 19:30

  18/03 19:30 放映+分享会 周夏(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红色娘子军》The Red Detachment of Women

  09/03 19:30

  13/03 16:30 放映+分享会 周夏(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牧马人》The Herdsman

  12/03 19:30 放映+分享会 李镇(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17/03 19:30

  《女儿谷》Behind the wall of Shame

  11/03 19:30

  15/03 19:30

  《清凉寺的钟声》The Bell of Purity Temple

  08/03 19:30

  16/03 19:30

  讲座:谢晋模式的再探讨

  主讲人:尹鸿 (清华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教授)、 陈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14/03 17:00 百老汇电影中心图书馆

  延伸阅读:

  《谢晋电影文集》6 本 包括 电影文学剧本

  《谢晋画册》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