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媳妇的美好时代 > 新闻动态

“媳妇”海清总结五步攻略 搞定婆婆易如反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17:26
《媳妇》剧照
《媳妇》剧照

  《媳妇的美好时代》编剧王丽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剧并没有完全回避婆媳的冲突,只是给大家一个方向,希望大家以积极、善良的心态去面对婆媳关系,生活也会更加美好。”谈到“婆媳关系”时,王丽萍也感慨地说:“就拿我来说,年轻时跟婆婆走路是肩并肩,现在跟婆婆走路是手拉手,随着时间的推移,婆媳真的可以视对方为亲人。”剧中海清扮演的毛豆豆是80后新媳妇。由于丈夫的父母离异又分别再婚,她拥有两个婆婆,而两个婆婆都要拉拢她并争着帮她带孩子。还有一个遭遇新婚丧夫回到娘家与哥哥嫂子一起住的小姑子,并且这个小姑子又与嫂子处处“对着干”。但豆豆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好心态,随和善良、宽容大度、开朗乐观,并各方“讨好”。本报娱乐观察员就为你总结在本剧中体现的几大婆媳关系“攻略”之道。

  攻略一:不过于明辨是非

  要有一颗宽容大度的心,不要斤斤计较。婆婆说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你就说对,你心里明白是从东边出来的就行了,没必要当面纠正她,让她下不了台。在媳妇面前丢面子,可是婆婆最不愿意的事。当婆婆看不惯你的时候,你做什么都是错。这个时候,多少委屈都要往肚子里咽。剧中,婆婆总是怀疑豆豆和姚静阿姨走得近,豆豆很少狡辩,说得最多的就是,“妈,我错了,以后不敢了。”这种迂回“鸵鸟”战术,实在是大智若愚的明智之举。还有,在豆豆还没有结婚进门的时候,就因为亲婆婆曹心梅的请求,违反了医院规定,出了医疗事故而失去了护士的工作,豆豆都没耿耿于怀,显得非常大度。

  攻略二:懂得人情世故,会“来事”

  在剧中,豆豆了解两个婆婆的脾气秉性和各种喜恶,在相处过程中避免踩到地雷。豆豆从老公余味那了解到,婆婆最看不上余味的爸爸和姚静阿姨。所以豆豆在她婆婆面前,从来不提及姚静阿姨,而且尽量抬高亲婆婆的地位,强调她的重要性。而在后婆婆姚静面前,也是以诚相待,并不另眼看待。这种两边都不得罪的做法效果还真不错,两个婆婆争着对豆豆好。

  攻略三:略施“苦肉计”

  当婆婆耍脾气的时候不能硬碰硬。有时候需要展现自己柔弱的一面,适当的时候撒点小娇效果也不错。在剧中,亲婆婆一开始总是看不惯豆豆,豆豆没辙的时候对着婆婆大哭起来。婆婆见状,不知所措,心就软了下来。看来,撒娇不只可以对着丈夫,有时候对婆婆用这招儿也管用。

  攻略四:做足“面子工程”

  婆婆最在乎的是她的儿子,所以在婆婆面前要给足老公面子,让婆婆知道她儿子没有受欺负。等回到二人世界的时候,跪搓衣板还是家庭暴力就随你便了。在剧中,婆婆和小姑都搬来跟豆豆夫妻一起住。婆婆认为家里应该有个人掌握财政大权,要求豆豆和老公余味把所有的工资都交给她。夫妻二人当然都不同意。可余味不敢反驳曹心梅的意见,豆豆只得回到自己屋内修理余味。

  攻略五:为他人着想的爱心

  其实,招数再多再妙,终归还是体现出一条最后的黄金律:有一颗宽容大度、为他人着想的爱心。要让婆婆知道,你不是霸占了她的儿子,而是她多了一个女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