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混世》连演四年终成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16:18

   如果话剧舞台上出现了武术、乐队,观众是否会觉得凌乱?

   编导精心设计充满思辨的台词能否让观众看懂?

   那些寓言式的故事,能否让观众产生更多的联想?

   在《混世》创作初期,身为这部戏编剧兼导演的张志鹏的心里也没有底,但《混世》一经推出,却引来好评如潮,“厕所其实就是最早的BBS”,“好好活着,因为我们会死很久”等一系列经典台词被观众们津津乐道,迅速成为网络流行语,观众们为现场表演的热烈紧凑而激动,又因剧中人物与现实生活的密切关照而思考,一路走来,《混世》的演出已经步入了第四个年头。

   享有盛誉的小剧场话剧以充满实验色彩而闻名,在这里上演的戏往往不落窠臼,放浪形骸,充满主创人员的个人色彩,小剧场是特立独行的话剧人最好的舞台,也是时尚、先锋观众的聚集地,因为这里有他们想要的风格。《混世》就是这样一部“玩”出色彩的话剧,玩得到位,玩得彻底,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夸张凌厉的舞台表演巧妙地融于一体,观众的情绪随剧情的发展而释放,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又陷入深深的思考。

   “我在戏里为观众提出了一个问题,但是答案要观众自己去寻找,这是一个开放性的问题”,《混世》编导张志鹏说,“我真的希望观众在看过这部戏之后,会思考一下该如何生活,如何对待那些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

   为了3月12日至21日在繁星戏剧村的再度上演,该剧的主创人员对《混世》一剧又进行了细致的打磨,为观众呈现这一小剧场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