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前的暗战 > 新闻报道

《黎明前的暗战》开机 为庆贺建党90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3:13
程潜扮演者杜雨露(左)、陈明仁扮演者孙兴(中)。
程潜扮演者杜雨露(左)、陈明仁扮演者孙兴(中)

  大型谍战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日前在湖南开机。作为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献礼片,此剧演员阵容庞大,很多在其它电视剧中担纲主演的演员在该剧中却甘愿饰演一个小配角,堪比电视剧版的《建国大业》,其中几个主角的表演更让观众期待。

  26集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以在建国历史上为争取和平的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湖南和平起义为背景,讲述了地下党与国民党特务和反动派展开的惊心动魄的谍战,国民党湖南省人民主席程潜和国民党爱国将领陈明仁深明大义,关键时刻毅然脱离国民党反动政府统治,高举起义大旗的故事。

  该剧由著名电视制片人罗浩(作品《雍正王朝》、《走向共和》、《恰同学少年》等)担任总策划,著名编剧陈育新等编剧,嘉娜沙哈提(作品《走向共和》、《大明王朝》、《恰同学少年》等)导演。此剧演员阵容庞大,由杜雨露、孙兴、郭达、周扬等领衔主演,其中湖南省主席程潜的扮演者杜雨露,对不同时代身份的角色都刻画得入木三分,沉稳大气却不怒而威,举手投足间一派“领导”气质;陈明仁扮演者孙兴是《家有仙妻》中至今仍为大陆观众津津乐道的“花心大萝卜”沈公子,亦是《倚天屠龙记》中的杨逍,至今仍被视为经典中的经典,素有“一见杨逍误终生”之说。此次孙兴出演国民党高级将领陈明仁,是纵横演艺圈多年,沉淀之后的一次飞跃。此外,在春晚上永远捧得掌声喝彩的小品演员郭达,此次出演素有小诸葛之称的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看郭达如何娴熟演绎历史人物的传奇风采,颇受观众期待。

  2009年电视剧市场谍战片盛行,《潜伏》在各大电视台争相播出后反响空前热烈。今年初《黎明前的暗战》顺势而出,会否因为谍战剧的收视高峰已过,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为此,该剧总导演嘉娜沙哈提表示,去年一系列谍战剧获得的观众反应和市场口碑,都为《黎明前的暗战》培养了良好的市场基础,观众期待在《潜伏》之后看到更加优秀的谍战作品,填补心里的期待。本片历经四年的剧本筹备,无论故事剧情架构、制作班底实力,还是演员阵容都是精益求精。在构思方面不同于一般的谍战题材,剧本故事取材基于真实的宏观历史“湖南和平起义”,并嫁接虚拟的人物形象,不但有真实历史人物程潜、陈明仁,也有地下党肖天济、国民党特务司马楠等虚拟人物,在向观众还原真实历史情节的同时,也为观众奉献了一部剧情跌宕起伏,悬念环环相扣的谍战大剧。

  该剧由湖南广播电视台、长沙电视台及上海麟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全部在湖南本土取景拍摄,预计下半年将在中央电视台或湖南卫视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