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慧琳胞弟演唐僧感悟多 自曝遭暴晒头皮脱落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铂
2010年03月02日13:10
陈司翰扮演唐僧

  新版《西游记》正在热播,同时引起不少争议,对于唐僧的扮演者陈司翰,在此之前观众对他的印象仅仅局限于一个帅气的偶像小生。

  因为姐姐陈慧琳的名气颇大,陈司翰在娱乐圈的路并不好走。不过,这次他在新版《西游记》中的表现,让观众惊讶不小。虽然舆论上有质疑、也有肯定,但对于陈司翰来说,这些都无关紧要。昨日,记者电话专访了陈司翰,陈司翰目前正在香港的家中,虽然看不到电视中播放的新版《西游记》,但他也会在网上看,还买了碟片给家人。说起自己扮演的唐僧,陈司翰坦言每看一遍都感觉有遗憾。

  演一遍唐僧有不少感悟

  对于陈司翰的表演,不少演员都觉得十分佩服。扮演孙悟空的费振翔就告诉记者,他觉得最厉害的就是陈司翰,因为他是在外国长大的,对于《西游记》,陈司翰的理解肯定与别的演员不同。对于导演为什么选中他来出演,陈司翰说:“可能就是因为我的长相慈眉善目的。”

  为了扮演唐僧,陈司翰还特别到灵隐寺去体验生活。在演绎的过程中,陈司翰说自己很少用肢体和表情。对于唐僧这个人物,他也有不少感悟:“首先是有智慧,大彻大悟;其次是庄严,对徒弟像师傅,对妖怪不软弱,对君王也不卑不亢;再次是慈悲,即便对妖怪也不是一棒子打死,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唐僧会在悟空杀生时赶走他。”

  陈司翰说:“如果翻查过历史,就知道唐玄奘在太宗年间是潜逃出中国去天竺取经的,当年他才二十八岁。 ”不过一说起自己和这个人物在现实中是不是有点相像,陈司翰马上回到现实中:“那可不一样,拍戏就是拍戏,没法比较。 ”

  重复播出就是浪费资源

  虽然身在香港,陈司翰看不到正在播放的新版《西游记》,不过他还是会从网上看,也买了不少碟片。“碟片我都发给家人、朋友了。其实我特别希望能够跟大家坐在一起看。然后给我一些意见。 ”

  对于自己的表演,陈司翰之前是挺满意的,不过现在他坦言:“每看一遍都会觉得自己怎么有那么多的遗憾,比如哪个动作没有到位啊,哪个眼神应该再有点变化啊。 ”

  不过对于内地一些电视台的播放制度,陈司翰觉得很意外,他还反问记者:“我听说内地电视台每天都播好多集的《西游记》,这样不是很快就播完了吗? ”当记者告诉他很多电视台是不停地重播时,陈司翰觉得更纳闷了:“我觉得这是浪费资源,为什么不留给更多的电视剧呢? ”说完,他还告诉记者,他要把这个现象写到自己的博客中:“哈哈,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网友来和我探讨,帮我解答的。 ”

  拍摄过程痛并快乐着

  新版《西游记》播出后遭遇了不少口水,但实际上,拍摄的时候也遇到了不少难题。每个演员都或多或少地受了伤。陈司翰告诉记者,表面上看演唐僧比别的演员看着要幸福,实际上,他演唐僧,也吃了不少苦:“当时在沙漠拍摄的时候,我的头一直被暴晒。头皮全都被晒掉了。最严重的一次,掉下来手掌那么大的一片头皮。 ”

  因为化妆的时候头上要点戒疤,陈司翰说,晒的时间长了,根本不用点了。“全都晒出印儿了。 ”要不是最后天气转好,拍摄就只能停止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