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宁财神何念携手创话剧 21克灵魂与21克拉钻石谁更重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3月02日12:05

   因创作了电视剧《武林外传》而声名鹊起的宁财神,这几年对话剧痴迷不悟。在创作了《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和《鹿鼎记》3部话剧后,他又与导演何念一起创作了话剧《21克拉》,最近正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紧锣密鼓地排练。        《21克拉》的剧名,取自西方的传说,说是人死后体重会减少21克,这21克正是灵魂的重量;而21克拉的钻石,则代表现代人最真的感情。将21克的灵魂与21克拉的钻石放置在天平两端,孰轻孰重?做着童话般美梦的现代人,总是不断要在现实与童话之间做出选择。话剧《21克拉》的故事就发生在金融危机肆虐的当下,小模特刘佳音因为股票跌停而破产,只得将自己豪宅的一半租给小职员王继伟。当省钱达人王继伟终于把出手阔绰的刘佳音改造成省钱能人时,两人擦出了爱情火花。刘佳音突遭巨祸,急需用钱;这时,刘佳音的大款前男友从天而降并向她求婚。爱情与钻石,被残酷地放在了天平的两端。        在排练场探班时,记者发现,《21克拉》依旧载歌载舞,依旧音乐剧味道浓郁,依旧存留了《武林外传》中的无厘头。刘佳音的那些名牌包包——普拉达、阿玛尼、古奇等都由真人扮演。当刘佳音的最后一个普拉达包要被人卖掉时,普拉达死抱住刘佳音大叫一声:“我是A货。”制作人王德顺坦言:“这是一部市场戏,可能少了一些思辨色彩,但年轻人大多喜欢看。”(记者张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