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何念宁财神再推新作《21克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1:59

  本报讯 (记者 端木复)由何念、宁财神联手推出的话剧《21克拉》元月21日至2月7日将在上戏剧院首演。这是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之后两人的再度合作,也是他们“爱情三部曲”的收官之作。

  新戏故事发生在金融危机肆虐的当下,小模特刘佳音因炒股破产,为还债只能将自己的大房子出租一半给小职员王继伟。为了让佳音重新恢复健康的生活方式,王继伟从房客化身为“老师”循循善诱,将奢侈女培养成一个省钱达人,而两人的爱情火苗也悄悄产生。祸不单行的佳音此刻却突发意外,需一大笔钱应急,当两人束手无策时,佳音的大款前男友从天而降,向她求婚……

  关于新戏的剧名,宁财神解释说:“灵感来自于一个西方的传说———人在停止呼吸奔向天堂后,身体重量会减少21克,不多不少,不会因为生前显赫或贫困而有所偏差。那21克是人类灵魂的重量。而在现代,21克拉的钻石代表最唯美的感情。如果将灵魂的选择放置于天平的一边,而另一边放的是21克拉的钻石,结果会怎样?在现代社会,我们每个人都在做着童话般的梦,却要在现实和梦之间挣扎着寻找并且不断做出选择。”

  何念介绍,新戏仍由郭京飞和钱芳担纲主演男女主角,“在排练中,有任何我觉得熟悉的东西都会摒弃掉,因为我不想重复曾经使用过的任何一种舞台形式,希望给观众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比如戏里的‘奢侈品’将由真人来出演,并和主人‘互诉衷肠’。”他笑言,新戏创排的初衷是聚焦当下年轻人的基本生存状态,“要让大家知道,有钱把日子过好,不算本事;没钱能把日子过好,才是真本事!关键就看你如何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生活享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