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宁财神、何念新剧《21克拉》昨晚首演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2日11:57

  “直升机”飞入剧场,女主角把肯德基的甜筒现场卖给了观众,大转台既是饭桌也是菜场……尽管舞台上下都是老面孔,但昨晚在上戏剧院首演的话剧《21克拉》还是在剧场效果的“推陈出新”上动足脑筋。作为《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的“续篇”,宁财神编剧、何念导演的新剧《21克拉》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现代的爱情故事。新剧延续了之前一贯的搞笑风格。只是,相比炫目的舞台表现,《21克拉》的故事还是显得有些苍白。

  《21克拉》的故事发生在金融危机肆虐的时期,小模特刘佳音本来是个拥有富豪男友的拜金女,与富豪分手后因为炒股失败导致破产,只能将仅剩的大房子出租一半给了在一家小公司打工的“抠男”王继伟。阴差阳错,两人共同经历了许多令人捧腹的事件之后,这对“南辕北辙”的青年男女有情人终成眷属。

  何念在剧中再一次运用了肢体剧、音乐剧等各种元素,演员们时而化身名牌包袋和女主角深情对舞,时而变身名牌家具诙谐调侃。搞笑,自然也是这对编导组合必不可少的“招牌”,很多“噱头”依然让现场观众大笑不已。而男女主角郭京飞、钱芳这对“黄金组合”的表演也更加默契,两人的“唇枪舌剑”和“打情骂俏”都能引来剧场的“笑”果。

  演出结束后,大部分观众都觉得好玩好看。不过,也有观众表示,《21克拉》更接近于一场热闹成功的“综艺秀”,舞台元素很丰富,但故事有些苍白。不过,不管观众反响如何,宁财神和何念的商业娱乐戏剧日益找到了成熟的模式。因为这对“金牌组合”,《21克拉》尚未开排就引来全国演出商的追捧。制作人更是欣喜地透露,“宁何组合”之前的话剧作品已经打开了全国的演出市场,同时也为上海其他话剧的全国性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东方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