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你在红楼,我在西游》挑战经典玩转名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11:47

  2010年势必是四大名著新版横行的一年,其中《西游记》和《红楼梦》更是以其筹备之初就受到了巨大关注,如今浙视版《西游记》已经与观众见面,在争议声中越播越火,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版《西游记》虽然尚在拍摄中,但频频爆出的劲爆新闻已经让人期待不已,李少红版的《红楼梦》未开播,已是频创各类版权的天价,可见这两大名著在观众中的巨大号召力。而三月即将上演的话剧《你在红楼,我在西游》更是一下子挑战这两大名著。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阐述的是一个贾宝玉和唐僧相互穿越,各自以对方身份生存和选择的故事。信仰和自由的问题,贾宝玉的自由和唐僧的信仰,一个追求自由,爱一切自己喜爱,一个困于信仰,不敢去爱所爱。到底是信仰重要还是自由重要?剧情看似荒诞,但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面临类似情境,如何"选择","选择"后是否能达成所愿。

  《西游记》与《红楼梦》,一喜一悲,一扬一抑。前者是理想的完满;后者是理想的破败。其实,无论生活在哪朝哪代,都会有对现实不满的人。重要的不是故事讲述的年代,而是讲述故事的年代。  

  张纪中版的《西游记》据说要让孙悟空比蜘蛛侠还厉害,猪八戒要比金刚还让女孩子喜欢,师徒四人造型进行了全新颠覆,宛如动物世界。新《红楼梦》目前爆出的片花也相当具有创新性,甚至某些镜头带有恐怖片的味道。

  而话剧《你在红楼,我在西游》在创新和颠覆方面同样不逊,无论是变身唐三藏的宝玉整日跟在白骨精身后一声声的“小白姐姐”还是困入大观园的唐僧面对秦可卿时想要救赎对方的心意都让人欲罢不能。本剧将于3月12日至19日在海淀剧院,3月20日至4月4日在北京西四地质礼堂相继上演。走进剧场,亲身感受一下西游和红楼的颠覆与创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