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崔永元郁钧剑录《我们》 称赞歌曲“写得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11:38

  搜狐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唱家郁钧剑、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先后走进录音棚,赶录“政协委员唱政协活动”主题歌《我们》的群星版。两位全国政协委员虽然没有直接碰面,但都不约而同地称赞“这歌写得好”。

  崔永元:这歌写的是一种经历

  当天崔永元录制得很顺利,只听了3遍,唱的时候基本就不出错了。曲作者舒楠对此惊叹不已:“崔永元的音乐记忆力很超凡,虽然这首歌很通俗,但有几个转调还是有难度的。他今天第一次听这首歌,可他唱的时候都没有出错。”崔永元笑言是因为舒楠先给他听了冯小刚唱的版本,他一听就有自信了,“虽然导戏导不过他,但唱歌一定要唱过他。不过听到冯小刚唱的版本我很吃惊,没想到他唱得这么好。”崔永元还坦言:“当时一听冯小刚的版本,我就觉得自己只有两种选择了,第一种是比他唱的好,第二种就是不唱了”,言谈中仍不失名嘴的智慧与幽默。

  虽然是第一次听这首歌,但崔永元一听就很喜欢,“这歌词中写到政协路上的崎岖不平、共同走过,很像是一个中年人该唱的歌,其实国家也好、政协也好,真的也是到了这个年龄,这里面有很深沉的感情。”《我们》的词作者张和平做了八年的政协委员,所以崔永元也说:“这歌写的是一种经历,既是一个组织的经历,也是一个人的经历”。

  郁钧剑:《我们》最大的意义在于“第一次”

  作为一名专业的歌唱家,郁钧剑录这首歌自然毫不吃力。但当天郁钧剑是忙完一天的工作赶到录音棚的,唱歌时仍难掩一天积攒下来的疲劳。不过他并没有因此放低对自己唱歌的要求,录了好几遍才对自己满意。

  在录制过程中,郁钧剑一直说“这歌写得很好”,“政协需要有一首这样的歌,大家一起来唱我们自己,来增强政协委员们的凝聚力和责任感。而且这首歌最大的意义是‘第一次’,第一次有这样一首歌,并且有那么多政协委员凑一起来唱,确实是不容易的事情”。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