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组图:奥运团队再战世博 “中国元素”即将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11:33

  搜狐娱乐讯 3月1日下午,“世界看中国”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活动区运营团队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支曾成功运营奥运期间“中国故事”的团队在当天即离京出征,赴上海进行世博会“中国元素”活动区筹备及运营工作,力争化奥运精神为世博动力,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文化之美。

  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曾和团队成员共同奋战奥运的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以及北京故宫博物院古书画研究员、著名书法家金运昌、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画家刘中、上海世博局官员、龙世嘉蓝国际传播机构总裁汪青等到场送行。

  化奥运精神为世博动力 奥运团队出征世博

  在上海世博会九个文化活动运营团队中,由龙世嘉蓝组建的中国元素活动区运营团队显得尤为特别:他们是九个文化活动运营团队里唯一来自北京的团队,通过自愿报名、选拔而组成,成员近百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其组成人员绝大部分经历过奥运的考验,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这支团队出色地完成了奥运中心区内唯一一个国家级文化展示活动“中国故事”的策划、筹备、布展、运行及宣传等工作。在即将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上,他们将全力运营中国元素活动区,化奥运精神为世博动力,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最为动人的中国文化。

  据了解,此次抵达上海之后,团队成员们将在世博结束前近9个多月的时间内时刻听从调遣,不能离开现场半步,身心都将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但每个团队成员都对再战世博充满信心,并向世博会中国元素许下了自己的信心和承诺。

  曾经全程参与“中国故事”的团队成员张璇对记者表示,“我早就在体力和精神上做好了准备,因为我知道,我们这次去世博会,不是去简单执行任务,而是去冲锋陷阵。但是我相信有奥运的经历在,我们这个团队完全可以让世博会中国元素更精彩。”

  团队成员王小猛告诉记者,这次出征世博会错过母亲的60大寿,自己虽然愧疚,但是不后悔,“我知道,我也始终记得我这次的使命,老妈对不起了,别怪儿子。年底给您补过生日!”

  奥组委官员、世博官员及社会各界送行 主题歌《世界看中国》即将制作

  北京奥组委官员、上海世博局官员以及社会各界一百多人也亲临现场为团队送行。“从奥运到世博,变换的是时空,不变的是我们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全力服务的精神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曾经和中国元素活动区运营团队共同奋战奥运的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给队伍送行时如是说道,他鼓励团队成员继续发扬服务奥运的精神,再次为国家争光,并表示将在北京迎接团队的凯旋。

  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也出席了当天的出征仪式。郑会长对龙世嘉蓝团队在奥运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作出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龙世嘉蓝再次组建世博中国元素团队,进行国家级文化展示活动的运营,这是公关界的一大骄傲,相信经历过奥运磨练的龙世嘉蓝团队必将使中国元素活动区成为上海世博会的又一亮点。

  当天专程赶来送行的北京故宫博物院古书画研究员、著名书法家金运昌现场为“中国元素”题名送与中国元素活动区团队,著名画家刘中也送上了专门创作的作品《盼世博 看中国》,以此表示对中国元素活动区运营团队的支持,并预祝中国元素圆满举行。

  “世界并不遥远,万里流淌身边,所有语言能听见,世界看中国,五千年中国元素经典;传承为了今天,今天为了明天,世界看中国,梦想空间会改变……”中国元素活动总策划王平久专门为中国元素创作了这首主题歌《世界看中国》,据了解,这首歌曲即将录制,并将于中国元素运行时推出。

  据介绍,中国元素活动区是继奥运会“中国故事”之后,又一次在世界舞台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示。中国元素每个省区市的展示时间为五天,之后则进行轮换,在形式上以活动贯穿始终,用各省大型经典剧目片段、地方传统表演诠释中国元素,并通过传承人现场传习让观众在互动中感受中国元素的现代生命力及感染力。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上海世博园宝钢大舞台,中国元素活动区将在184天内全景展现中国文化基因,将中国元素汇聚世界之河,呈现大国文化之精彩。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