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妈妈撰文澄清网友截图力挺 林妙可不是“麦霸”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1:31
为了给胡前辈(右一)戴红领巾,林妙可(右二)将手中话筒递出去
为了给胡前辈(右一)戴红领巾,林妙可(右二)将手中话筒递出去

  因为被传在春晚上跟老艺术家抢麦,林妙可被批“人小鬼大”。昨日,林妙可的妈妈刘喆平在撰文为女儿喊冤后,向本报发来网友整理的春晚现场和直播截屏图片,力证林妙可不是传言中的“麦霸”。

  妈妈写博替女儿叫屈

  在“抢麦”事件中,林妙可被批“人小鬼大”,年纪小却心机重。25日,林妙可的妈妈刘喆平以“林妙可家长”的身份在女儿的官方博客中发表博文《林妙可家人对话筒事件回应》,正式回应此事。博文中,刘喆平对当天的情况进行了解释,“此节目是3个孩子主唱,原本话筒应该由孩子一直拿着,但是由于孩子手拿话筒给老前辈戴红领巾的时候的确不方便,这样相关导演就告诉孩子们,戴红领巾的时候可以把话筒交给老前辈们帮助拿一下。妙可按照导演的要求,在戴红领巾的时候把话筒交给了胡松华老师,戴好红领巾后将话筒拿回,在最后的第八拍敬礼。”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林妈妈。林妈妈说,春节晚会上孩子的演出非常成功,但就在一家人开心过年的时候,经不少朋友提醒他们看到了网络上炒出的“抢麦”事件,而更让他们费解的是一些关于“家人反应”的报道,事实上林家人此前并未就此事接受媒体采访。

  林妈妈表示,“孩子做对了,却遭到指责。家长能做的只是讲清楚事实,保护孩子,尽量不让她看到这些传言。”最后,林妈妈婉转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22日一位香港的导演给我发了个短信,看了网上的诬蔑他很心痛,不知道这些人怎么了,这样对待一个10岁的孩子。”

  网友截图证“抢麦”是误会

  随后,林妙可个人网站“妙可公主小屋”负责人王先生向本报发来了网友通过图片力证林妙可清白的帖子链接。网友“说句公道话”发帖说,在反复观看林妙可春晚表演的视频后,他发现演出中林妙可递麦克风的时间要比李木子和豆豆晚,大概在10秒左右。这位网友分析认为,就是这10秒钟中前两组的蒋大为和李谷一都拿到了麦克风,而第3组的麦克风尚未完成传递,还在林妙可手中,可能因此导致了“抢麦”的误会。

  这位网友认为,演出中蒋大为、李谷一和胡松华等老艺术家并没有使用这个麦克风,传递麦克风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孩子们给老艺术家系红领巾。“既然只是帮忙拿麦克风,那就不存在‘抢麦’的说法。”在网友提供的春晚观众现场拍摄和直播截屏的图片中,确实可以清晰地看到林妙可将麦克风递给胡松华的动作,以及胡松华手拿麦克风的场景。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