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晋剧“梅花版” 《打金枝》公益演出启幕

2010年03月02日10:15

  今年春节“文化大拜年,和谐满龙城”系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晋剧 “梅花版”《打金枝》昨晚在青年宫演艺中心上演,省城老干部、老革命、老劳模、国企工人等观看了演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申维辰,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季国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春根,副市长张政出席观看。据了解,本次公益演出由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将在青年宫演艺中心连演5场。

  为加快我市特色文化名城建设步伐,营造春节、元宵节期间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我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我市以公益惠民的形式,特推出晋剧“梅花版”《打金枝》5个专场演出,以答谢为太原建设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省城各行各业的广大民众。

  5个专场分别是:省城的发展不会忘记你们――省城老干部、老革命、老劳模、国企工人专场;省城人民的保护神――省城纪检政法干部专场;你在太原还好吗――省城“十大”重点工程建设农民工专场;向人民子弟兵致敬――武警部队、解放军专场;城市美容师,你们辛苦了――省城环卫工人专场。

  《打金枝》是晋剧一出颇具特色和影响深远的经典剧目,它由几代艺术家潜心创作,不断开拓,至今仍久演不衰。“梅花版”《打金枝》由山西梅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是对这一传统经典保留剧目的创新演绎。该剧由史佳花、谢涛、胡嫦娥、成凤英、苗洁、武凌云6位历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担纲主演,由在中国戏剧节获得大奖的嫦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助演。本次公益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省剧协承办。

  又讯 演出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申维辰会见了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季国平并赠送礼品。

  申维辰向季国平介绍了我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及相关工作。他指出,“梅花版”《打金枝》是我省对传统剧目的一次有益创新。此次举办晋剧“梅花版”《打金枝》公益演出则是我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申维辰希望中国剧协进一步支持我市在文化艺术上的探索,让更多百姓共享文化建设成果。

  季国平对我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我国历来就有“过大年、看大戏”的传统,现在由地方党委和政府主办,免费请老百姓看戏则不失为一次有益创新,中国剧协将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太原市这一文化惠民形式。(高宏亮)

  (摘自 《太原日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