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程派京剧《穆桂英挂帅》 李佩红“挂帅”再出征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02日09:19

  新编程派京剧《穆桂英挂帅》将再度披挂出征,3月6日、7日晚,登台梅兰芳大剧院。该剧于上海首演即获成功并连演四场。此次由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青年京剧团的艺术家们强强联合。

  作为梅派经典剧目,《穆桂英挂帅》是京剧大师梅兰芳晚年创作的一部重要作品。作为程派第三代传人的李佩红此次重演此剧,难免引起比较与争议。对于这一看法,李佩红表示:“我希望能多做一些‘老剧新演’,我会真正虚心地学习梅派艺术,争取做到继承程派、发扬梅派。”

  此次程派版的《穆桂英挂帅》把原来的8场戏精简到4场,使全剧结构更为紧凑,一气呵成,并在新唱段、唱腔的设计与谱写、演唱上符合新的审美需求。关键在于唱腔上的处理,剧中体现“程派”特色的板式二黄三眼、西皮慢板、西皮二六等都找到了恰到好处的展示段落与空间。“出征”一场中还新增了程韵十足的“高拨子”唱段,声韵之美,绕梁三日。(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