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元宵晚会魔术道具网上热销 刘谦被揭很无奈(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曾 玉
2010年03月02日08:39

  乱拳能打死老师傅,刘谦现在就遇见了这样的情况。但凡他在电视上表演的魔术,出来一个就会被观众破解一个,前晚元宵晚会上他的魔术再次遭到同步破解。同时,他的“托”也被指越来越大牌——这次是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陈维亚、徐沛东和宋祖英。昨日,记者致电刘谦两名经纪人,得到的答复是:没看法。

  在“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中,蝉联曲艺类节目第一的刘谦,在元宵晚会上带来了两个新魔术。一个是让拧紧在螺栓上的螺帽自动旋转、移动,一个是把现场找来的三枚戒指结成连环套,又解开。但是刚演完没几分钟,网上关于刘谦魔术的破解帖就已比比皆是了。

  有观众称,螺丝魔术是利用了电磁原理。“刘谦在检查磁性时并没有检查螺帽,所以螺帽可能就是一个磁体。”只要在附近隐藏一个能产生可变磁场的装置,螺帽就可以转起来。另一种可能则是在螺帽里隐藏了一个线圈,同样可以和可变磁场发生作用。“这是普通的电动机的原理。”只是装置部分隐藏比较巧妙而已。还有人指出,这根本就是一个到处都能买到的道具,价格高的800多元,便宜的只要100多元。

  更为夸张的是,刘谦表演刚刚结束,淘宝上就已经开始热推这种魔术螺丝的产品,售价140元,淘宝掌柜还给出了具体的装置图片——包含卷线器、装电池的盒子等等,和观众破解的“电磁原理”吻合。

  另一个戒指魔术,观众认为同样是一种道具表演,关键在戒指上,有机关。“前面的两个观众都是托,他们的戒指是刘谦准备好的,只有陈维亚的戒指是没有动过手脚的。”观众称,这个魔术是国外好几年前就不玩了的。记者还发现,早在2008年安徽卫视的《超能英雄会》节目中,刘谦就已经表演过一个类似的戒指魔术。

  除了揭秘,观众们还对刘谦的嘉宾战术提出质疑,认为他找来的“托”越来越大牌,却一点都不能加强魔术的真实性。元宵晚会中,为刘谦当嘉宾或者围坐在他周围的有赵本山、宋祖英、姜昆、徐沛东、陈维亚等人,赵本山为了自证“可靠”,还故意说:“你选我选错了,我这人老爱说实话,我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帮别人保守秘密。”但是观众仍认为他是在装老实,“他都不敢看镜头,他心虚”。

  网友们干脆把刘谦的魔术称为“舞台剧”,“除了道具就是托”。

  昨日,记者致电刘谦经纪人何先生及负责其大陆事务的经纪人陈小姐,两人均称:“对不起,我现在很忙,今天晚上都忙不完。”陈小姐还表示:“关于刘谦的魔术被破解,我们没什么态度,也没什么看法。这也不会成为我们工作中需要讨论的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