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宝珠难掩丧母悲痛 演出后低调参加庆功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2010年03月02日08:17
陈宝珠接受采访
陈宝珠与其母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宝珠2月24日晚于红馆首演粤剧贺岁折子戏,其98岁养母宫粉红亲自到场支持,可惜未开场便突然晕倒猝逝。陈宝珠强忍丧母之痛坚持演出,2月27日晚谢幕演出后,她参加了庆功宴,却仍难走出悲痛、木无表情。

  回放养母猝逝台下忍痛演出

   2月24日晚,陈宝珠带着粤剧折子戏首次登陆红馆,多名亲友到来捧场,包括其年届98岁高龄的养母宫粉红。宫粉红当晚坐在台下第一排,在快开演的时候,突然感到不适,身旁亲人即时替她搓胸口纾缓,但情况未见改善,后来送院抢救,延至晚上8时21分不治。养母猝然离世,当时在台上全心演出的陈宝珠却全然不知,直至演出顺利完成后才匆忙赶至医院。

  令人敬佩的是,陈宝珠在养母猝亡后,依然忍痛坚持演出,而且状态甚勇,唱戏时中气十足,气势如虹,并未受丧母影响,其敬业精神大受褒扬。对于陈宝珠的完美演出,台下的戏迷亦以掌声和叫好声鼓励,全场观众在完场时起立报以近2分钟的热烈掌声,不少观众还跑到台前不愿离去。

  其实得知母亲走了的消息后陈宝珠非常伤心,却又担心往生人不忍离开而克制自己:“我当时很克制自己。不大敢哭得太厉害,只能饮泣。”而平时很喜欢亲吻妈咪的陈宝珠,在冷冰冰的殓房内也抱着亡母亲了十几下:“我一点都不害怕。还唱她喜欢的歌给她听,一边唱一边和她聊天:‘妈咪,你放心,不要担心我和经经(陈宝珠儿子),你只要向着有光的地方走,到一个舒服及安乐的地方’。”

  完成四场演出后,在庆功宴上,陈宝珠木无表情,未有参与切蛋糕仪式,与儿子逗留约10分钟便匆匆离开,可见丧母之痛未缓。

  进展

  将为亡母办庄严葬礼

  陈宝珠完成一连四场的演出后,前天一身素服来到香港殡仪馆为亡母设临时灵堂并诵经。临时灵堂门外只设置陈府治丧处,十分低调,灵堂内虽不见宫粉红的遗照,但有“往生净土”四字,而临时灵堂将设至3月13日下午,翌日出殡。身穿白衫黑裤、头戴白帽的陈宝珠与儿子杨天经当天到达临时灵堂时,说:“今次来折衣纸、诵经、与妈咪谈心,不会有特别仪式。”

  在接受最新一期《明报周刊》采访时,陈宝珠透露了母亲离世后“拥抱遗体以歌哭别、对母亲诉心声”的点滴,并表示要为母亲举办庄严的葬礼。虽然葬礼日期未定,不过在采访中陈宝珠透露母亲的葬礼一定采取佛教的仪式,并打算选择2001年宫粉红90岁大寿时穿过的桃红色旗袍做寿衣。陈宝珠表示:“后期妈咪的衣服,都是我为她挑选的,买什么她就穿什么。她没有特别喜爱的,但她平时喜欢穿长衫,桃红色又是她喜欢的颜色,因此才有此打算。让她穿旗袍,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 (徐绍娜)

  没有血缘关系的"模范母女"

  现年63岁的陈宝珠原本家中有16个兄弟姐妹,她排行第8。她4岁时因家境贫困,被双亲送给宫粉红夫妇收养。50年代的粤剧名伶宫粉红除教授她演粤剧外,更贴身照顾她,令她体会到“生娘不及养娘大”。

  陈宝珠曾忆述,年幼时觉得养母非常严厉,她将所有拍戏血汗片酬交养母保管并代为投资,从此生活无忧。直至陈宝珠婚后,宫粉红便将财富归还。

  有“影迷公主”之称的陈宝珠十分听宫粉红的话,当年因拍戏跟吕奇擦出爱火花,因养母反对,令恋情无疾而终。1970年陈宝珠息影赴美升学,邂逅百货业太子爷杨占美,在港的宫粉红却希望她回港发展,但最后陈宝珠决定结婚,并生下杨天经,可惜婚姻只维持了8年。

  近年宫粉红因患病经常出入医院,陈宝珠一直陪伴在侧,甚至亲自为其处理沾有粪便的裤。而宫粉红也爱出席陈宝珠的各大演出。宫粉红于1969年接受访问时曾说:“教女必须从小训练……宝珠好乖,由小到大都好纯品,没有令我担心过。”

  链接

  明星与爸妈失和钱作怪

  陈宝珠与养母母女情深近60载,反之,有些明星却因为钱和父母撕破了脸,令人感慨。

  @替母还债的蔡少芬终于因债务过重和妈妈翻脸。

  @名模Rose-mary的妈妈也指望女儿还债,终于反目。

  @梅艳芳与梅妈覃美金因钱划清界限,连妈妈的寿宴也缺席。梅艳芳生前立下遗嘱及信托基金,订明梅妈每月只可领取7万港元生活费至百年归老,所有资产在梅妈去世后,会扣除开支,捐给佛学会。

  @张韶涵和妈妈可谓闹得相当激烈。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