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岩拍新剧不走唯美路 联手高希希关注社会话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2日08:17
  本报讯 (记者刘玮)在《五星大饭店》、《舞者》一系列描写唯美爱情的作品之后,日前,海岩的新剧《独家披露》正式进入了筹备期,本剧将由高希希执导。与海岩剧以往相对浪漫唯美的偶像剧风格不同,该剧将以记者为主角,侧重描写社会现实。

  转型·内容

  社会话题取代唯美爱情

  海岩表示,他之所以对“记者”题材感兴趣,是因为无意中看到的小说《包在纸里的火》。“本来别人拿这部小说给我看能不能改编,它本身把媒体描写得比较灰色,很多细节我觉得不太真实。但这个角度很好,所以我保留了这个切入点,以媒体的角度看人间万象,把95%以上的内容重新改写成《独家披露》的故事。”

  《独家披露》与以往海岩的唯美爱情作品不同,融入了更多的社会热点话题,比如“挪用希望工程捐款”、“钉子户”、“人肉搜索”等热门话题被搬上荧屏。

  海岩倒出此次转型的苦衷,“一部电视剧又想让有知识的年轻观众喜欢,又想虏获四十岁以上中年妇女的心,确实很纠结。”海岩坦言,自己偏爱写像《玉观音》中极致的爱情故事,“年轻观众很可能会喜欢,但主流观众还是喜欢看自己能参与、评价、判断的事情,《独家披露》中的社会话题都跟老百姓密切相关,里面的爱情也比较柴米油盐的。”对于这次转型所要面对的风险,海岩笑称,“我要是不转变就更冒险了。”

    转型·风格

  喜剧元素削弱悲情路线

  与以往的悲情路线不同,海岩此次将加入喜剧元素。海岩笑言,“我是比较喜欢搞笑的东西,比如我看电视就喜欢看赵本山、《我爱我家》,一严肃我就不喜欢看了。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提起笔就特正经、特深情的毛病。”海岩表示,他不会把《独家披露》写成喜剧,也不会运用过多的喜剧语言,但会尽量轻松诙谐。

  转型·演员

  希望起用明星而非新人

  本剧是海岩首次和高希希的合作,而选定高希希也是海岩的力荐,“大家都以为海岩剧的演员是我定的,其实真不是,但导演一般都是我定。我喜欢高希希的风格,他对于不同阶层人物都有深刻的理解和表现力。”至于本剧的演员人选,海岩表示希望用明星而不是新人,“我喜欢用明星,能吸引观众而且表演也有经验。”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