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氏孤儿》换角 葛优张丰毅王学圻组铁三角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2日08:14

  本报讯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赵氏孤儿》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开机,影片未开拍却是波澜起伏。原本已经确认出演该片的韩国女星宋慧乔(在线看影视作品)通过经纪公司对外宣布从未受到剧组邀约,也从未见过导演本人。《赵氏孤儿》出品方代表星美影业董事长覃宏昨日对记者苦笑道:“难道我们当时见的是假宋慧乔?”他也同时确认《赵氏孤儿》中庄姬公主的角色将由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此外,继葛优王学圻、范冰冰后,张丰毅黄晓明昨日也确认加盟《赵氏孤儿》,由葛优、张丰毅、王学圻组成的最为硬气的“戏骨铁三角”终成形。

  ■难道这世界有两个宋慧乔?

  上月,《赵氏孤儿》剧组对外宣布该片女一号由韩国女星宋慧乔担纲。但近日,其经纪公司负责人却表示从未受到剧组邀约,宋慧乔更是没有与导演碰过面。对此,星美影业董事长覃宏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本来是极正常的演员更换,但对方竟然颠倒事实真相,并对整个中国媒体和电影宣传方式横加指责,就得说两句了。如果说当时宋小姐方面不是那么有诚意,三番五次地表示很想演,凯歌导演也不会见她。后来由于在合约细节上双方没谈拢,就应作罢,怎么能说没见过导演呢?”覃宏认为这是对剧组的极大不尊重,“难道这世界有两个宋慧乔,难道我们见的是克隆宋慧乔?”

  那么究竟为什么双方没有达成合作,是像有些媒体说的宋方面条件苛刻吗?覃宏淡淡地说:“牌太大了,我们伺候不起吧。”既然没有签约,为什么剧组又直接宣布宋慧乔参演的消息呢?覃宏表示,当时,在见过宋慧乔后,导演觉得其形象气质符合角色要求,就要进入签约阶段,宋的内地代理随即开始组稿准备向媒体发放,并征求剧组同意;而有些媒体也得知了这个消息,剧组就不再否认。

  ■张丰毅将与葛优互为“人肉盾牌”

  继葛优、王学圻、范冰冰后,张丰毅和黄晓明昨日也确认加盟《赵氏孤儿》。在《赵氏孤儿》之前,张丰毅曾在拍摄《霸王别姬》和《荆轲刺秦王》时与陈凯歌有过愉快的合作。此次再度合作,张丰毅表示,自己与陈凯歌绝对不是“驾轻就熟”,“这么多年没有拍戏,大家都在进步,都在学习,如果是驾轻就熟的话,就不会合作了”。

  据悉,张丰毅将要出演的公孙杵臼,与葛优扮演的程婴均为赵氏的门客,而赵氏侍奉的晋景公,在奸臣屠岸贾的怂恿下,下令对赵氏家族灭门,为保住“赵氏孤儿”,公孙杵臼与程婴密谋在奸臣面前大演苦肉计,最终以公孙杵臼的牺牲换取了“赵氏孤儿”的性命。

  电影《赵氏孤儿》有两个重要的女性角色,一位是赵氏孤儿的生母庄姬,一位是程婴的妻子。目前片方已经决定由范冰冰出演庄姬公主,她也于近日正式进组定妆。范冰冰和陈凯歌很早就有合作,当年陈凯歌为某网站拍摄的短片《阿虎》中,范冰冰就是女主角。据片方介绍,范冰冰一直是庄姬的候选人,之前因为档期调配等诸多原因,才没有定下合作。剧组发言人黄斌表示,在《赵氏孤儿》中,范冰冰将扮演一位美丽公主、一个单纯而有力量的母亲。至于另一女性角色的人选,对于之前网上的一些传言,黄斌表示:“不清楚,还在挑。”此外,黄晓明出演的并非是之前传言的赵氏孤儿——赵武,而是扮演韩厥将军。该角色是晋国一著名武将,也是保护赵孤的关键人物。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