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电影:《人间失格》首映票房不俗排名第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10年03月02日09:01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阿凡达

20世纪福克斯

1187亿

12/23  9

2

海洋

GAGA

195亿

1/22  5

3

弟弟

松竹

135亿

1/30  4

4

恋爱的贝卡丽

东宝冬和

108亿

2/19  1

5

人间失格

角川

081亿

2/20  1

6

交涉人电影版

东映

37亿

2/11  2

7

成事在人

华纳

57亿

2/5   3

8

金色梦乡

东宝

90亿

1/30  4

9

鬼妈妈

GAGA

072亿

2/19  1

10

侍战队对炎神战队

东映

暂缺

1/30  4

  本周有不少小制作影片上映,其中不乏优秀作品。但是因为有《阿凡达》在,这些影片表现就都显得很一般了。本周上映的本土影片包括爱情喜剧故事片《空跑》,故事片《真的?》,《无语之冬》,青春宣疑故事片《同栖生活》,动画片《机动战士高达UC》等。不过本周最受瞩目的本土影片应该还是荒卢源次郎执导的《人间失格》。整体来看,本周本土影片以文艺片为主,因此并无很热卖的作品。海外方面比较受关注的是动画片《鬼妈妈》(《克拉林与纽扣魔女》),另外爱情喜剧《恋爱的贝卡丽》,华语影片《台北飘雪》以及重新数码化过的上个世纪40年代的二战影片《海的沉默》也同时于本周与观众见面。

《阿凡达》
《阿凡达》

  本周,詹神的《阿凡达》继续称霸棒单,这已经是本片连续第九周获得榜单冠军了。不过下周有《Keroro军曹剧场版》和《帕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下下周更有《多拉A梦剧场版》和《欺诈猎人电影版》的进攻,本片拿到十连霸,十一连霸似乎是有点危险。不过,不要因此就以为已经第九周了还能拿冠军就是矬子里拔将军。在上映第九周的本周末,本片的周末票房依然高达4亿日元,虽然这一成绩比上周票房减少了20%左右,但是依然是第二名纪录片《海洋》的周末票房的四倍,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周冠军。本周本片的周票房依然有9亿日元左右,据统计,影片已经吸引观众764万人次,也就是说在日本每17人当中就有一个人看过《阿凡达》。截止到本周末,片子的累积票房已经达到118.7亿日元。随着3月份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举行,本片冲击150亿日元是完全没问题的,不过注定无法超越《泰达尼克》(262亿日元)和《千与千寻》(304亿日元)创造的在日本上映的海外,本土影片最高历史纪录。

  第二名的《海洋》和第三名的《弟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本周发挥的都还算可以,因此依然紧随《阿凡达》保持着铁三角的队形。本周《海洋》上映第五周,累计票房马上就可以突破20亿日元大关,而第三名的《弟弟》上映4周,累计票房13.5亿日元,相信不久也可以突破15亿日元大关。因为这三部作品都紧紧地守住城池,本周新片上榜的作品没有一部进入前三甲,成绩最好的《恋爱的贝卡丽》也只是拿到了第四名。由奥斯卡影后梅丽儿斯特利普主演的《恋爱的贝卡丽》在全日本286块银幕以中,大等规模上映,首映三天动员观众9.1万人次,票房收入1.08亿日元。其中周末两天动员6.84万人次,票房为8千万,这与去年在日本大红的爱情喜剧《妈妈咪亚》的同期成绩相比,实在不算太理想的成绩。本片不是大制作,讲述了一个女人充满了欢笑泪水的爱情生活,因为是美丽优雅的“梅姨”主演的影片,还是推荐大家看一下的,绝对物有所值。

《人间失格》
《人间失格》

  说到演技派那就再说说第五名的《人间失格》好了。2009年,共有三部根据文豪太宰治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斜阳》,《潘多拉的盒子》和《维荣的妻子》上映。而于去年拍摄,今年上映的影片《人间失格》同样是为了纪念太宰治诞辰100周年而制作的。带有半自传风格的《人间失格》一直被认为是太宰治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太宰治的作品一向比较灰暗,本部亦不例外。不过正是因为太宰治放荡不羁的生活方式造就了他别具一格的文风,直至今日依然有不少太宰治的书迷存在。此番本书被翻拍自然是招来了不少目光。不仅如此,本片的第一主演由杰尼斯的偶像明星生田斗真担任,还为本片招来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另外导演荒户源次郎,包括寺岛忍在内的豪华配角阵容,一切都成为本片的亮点,毫不夸张的说本片是本周最“闪亮”的一部作品。本周本片在154块银幕上映,这个规模基本与《维荣的妻子》上映规模相同,而本片本周末票房收入为8千多万,吸引观众6.4万人次,票房收入基本上是《维荣的妻子》的首映成绩的150%,预计最终票房可以拿到7,8亿。本片在中,老年观众中会相对有人气,而观看本片的年轻人应该大部分为主演生田的粉丝。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是一部动画片《鬼妈妈》。本片同样有2D和3D两个版本供观众选择。片子本周在127块银幕中,小等规模上映,首映三天动员观众4.5万人次,票房收入为7千多万日元。这其中周末两天的观影人数为4.2万人次,票房收入6千多万日元,占三天总票房的大多数。本片的观影人数虽然不是很多,不过因为3D票房的收入比较高,对比127块的公开规模,票房收入还算不错。预计本片最终票房在4亿日元左右。

  本周为大家介绍排在第六名的《交涉人电影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