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独家调查:2010虎年春晚“创王”大评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铃铛/文
2010年03月01日19:27

  这年头什么最贵?创意!作为全国人民除夕夜一道必不可少的“年夜饭”,我们期待和向往着一个欢乐的春晚,闪烁着创意的光芒。但春晚年年喊口号要创新,究竟新在哪里?以下就是虎年央视春晚凸显出的几大热点,究竟这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片段算不算春晚真正意义上的创新,还有待您的评判:

  另类版春晚创意一:直播时“插播”录播带

  今年春晚在播出时采用了直播与录播带切换播出的方式,也算是一次创新之举了。春晚力求完美的用心可以理解,只不过插播录播带也是一项技术活,什么时候切换,用什么角度切换,都需要导播精心设计。今年的插播中出现了小小的穿帮,以至于春晚成了观众集体找茬的游戏,春晚导播组应该加强学习,要插出水平,插出质量,插出天衣无缝的下一届春晚。

  另类版春晚创意二:LED3D大舞台

  比起往年在台上摆些木板画背景和纸板模型屋,再加几个灯笼烘托气氛,今年春晚的舞台可以说是别出心裁,采用了30多块巨型LED屏制作成四个层次的背景墙,充满了现代感和科技感,有一种走出金融危机的霸气。王菲一个人站在大舞台中间演唱,也正是因为这变化的背景才不显得单调和孤单。春晚的节目水准虽然口碑不一,但春晚的舞台确实是年年都在进步的。

  另类版春晚创意三:广告开启商业化之路

  今年春晚舞台上广告明显增多了,央视负责人也明言确实有许多广告。按《大腕》的话就是,都到这份上了,再遮遮掩掩的更显得居心叵测。春晚再大也不过是一台晚会,按现在一切市场化的标准来看,春晚商业化也未必是什么怪事。从邀请港台艺人上春晚开始朝娱乐化迈进,到用广告探索对商业化的进程,春晚必将在争议中继续前行。

  另类版春晚创意四:网络春晚是一家

  春晚正在向网络靠拢,最突出的代表非冯巩莫属,他今年的小品里基本汇总了2009年网络最流行词语,让广大网民感到又亲切又熟悉。引用网络语言可以看做央视对网民所作的示好,传统严肃的央视开始学会放下姿态,真正去站在多个角度尝试一台晚会,将小众的精彩推广为大众的狂欢。尽管今年使用的网络流行语有些过时,但兴许明年就能跟上网络的步伐了呢。

  另类版春晚创意五:魔术应该怎么玩

  今年刘谦的魔术风波远比魔术本身更精彩,春晚镜头的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引发了这究竟是近景魔术还是镜头魔术的争议。刘谦和韩寒的博客之争平息之后,也给我们留下了思考,应该用什么态度去看魔术。大家都知道魔术是假的,真的那是幻术。魔术的目的是给我们带来欢乐,那么旨在揭穿魔术的做法似乎没有什么意义,只有学会享受见证奇迹的欢乐,这样我们才可以获得更多的欢乐。

  另类版春晚创意六:恒源祥版《玩具店之夜》

  春晚儿童剧《玩具店之夜》的创意非常特别,节目重复了N次“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让不少网友都大喊雷到受不了。其实成年人们不必苛刻节目不够欢乐,现在的儿童喜欢的是天线宝宝,花园宝宝这些我们所不一定能理解的节目类型,或者春晚应该打上这样一行字幕:本儿童剧只适合3岁以下儿童观看,成年人请在儿童指导下观看。

  2010虎年春晚“创王”大评比

  在刚刚落幕的央视元宵晚会上,评选出了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而在观众心目中,真正具有中国创造精神的春晚元素又是哪些呢?现在就请您轻轻点击下您的鼠标,告诉我们您的选择:


survey

survey

survey

survey

survey

survey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