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赵文卓告邻居违建胜诉 名画家别墅私建部分全拆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5:52
赵文卓的律师 (右)与法官在讨论拆除事宜
赵文卓的律师 (右)与法官在讨论拆除事宜

  赵文卓起诉画家方力钧拆除别墅私建房一案,法院终审判决赵文卓胜诉后,赵文卓向朝阳法院申请执行。今天上午,方力钧一家在法官的监督下对私建进行了拆除。

  今日现场

  上午拆除违建的部分窗户

  上午9点20分,一辆法院警车停到了东山墅小区方力钧家门口。法官们走下车后,一起站在方家门前观察。大家发现,方力钧家的别墅还没有拆除过的痕迹。

  记者围着别墅走了一圈发现,方力钧家的别墅明显比赵文卓家的别墅大出来不少。据赵文卓的律师介绍,方家别墅右侧整扇玻璃位置的两层房屋面积,都是方力钧私建的。

  等了大约10分钟,一辆轿车开进了方力钧别墅的院子里。车里的人下来后,法官经过询问得知,他们是方力钧请来的施工队。

  其中一个自称是“胡队长”的人告诉法官,今天上午他们将进入别墅,将别墅内私建的部分和原有的部分进行遮挡分割,以防止施工时扬尘影响生活。

  同时,今天,施工队将把违建部分的窗户拆除下来,下午工人将把脚手架拉进别墅,开始搭建。

  胡队长对法官表示,10天之内,工人们将把整个私建部分全部拆除。至月底,方力钧家的别墅应该可以恢复到原状。

  和胡队长一起来的工人只有四五个。他解释说,私建部分的外立面比较小,即使工人来多了,也根本没地方站,因此施工不可以进度特别快。

  同时他也表示,施工过程中会产生噪音、扬尘等,也希望赵文卓一家能够理解。

  之后,法官和胡队长一起进入别墅检查。法官出来后表示,私建部分内的家具物品已经全部腾空,连地板都已经拆下来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工人们正在房间里搭建围挡,拆除玻璃。

  对话赵文卓妻子

  张丹露:希望法院监督

  FW:目前方力钧一方给出的拆除承诺,您怎么看?

  张丹露:可以接受,但也希望法院帮助监督。

  FW:申请执行后,您家和方家还有过接触吗?现在两家还有往来吗?

  张丹露:没有直接接触,他家人平时也不住在这边,看不见。

  Fw: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您怎么看?

  张丹露:执行法官工作非常努力,让我们非常满意。虽然方力钧这次是自己主动拆除,但我想肯定还是少不了法官在其中的努力。

  案件回放

  赵文卓、方力钧都居住在朝阳区东山墅小区,房屋相邻。赵文卓诉称,方力钧在其别墅进门处进行改扩建工程,严重遮挡了自家的采光、通风和视野。

  此案经过二审后,二中院认为,方力钧在未经行政管理部门审批的情况下,非法扩建二层房屋,经制止仍未改正,现方力钧建成的建筑物对赵文卓的房屋存在遮挡,赵文卓要求方力钧恢复原状,理由正当,其请求应予支持。

  终审判决后,方力钧仍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为此,律师受赵文卓委托,到朝阳法院申请执行。

  据知情人透露,申请执行后,方力钧对法官表示冬天太冷,而私建部分拆除后恢复原状并非一日两日,施工期间自己的生活会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自己又有年幼的孩子。

  他对法官承诺,春节过后天气转暖,他将主动拆除私建部分。出于人性化的考虑,法官表示同意。

  今天,正是方力钧承诺开始施工的日子。

  ◆人物介绍

  赵文卓:武打明星,曾主演过《霍元甲》、《七剑下天山》及目前正在上映的《苏乞儿》等影视作品。

  方力钧:中国知名画家,其创造的“光头泼皮”形象成为一种经典。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