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聚星坊》 > 《聚星坊》新闻报道

许晴演绎《同龄人》 挑战40年光阴受赞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1日15:51

  此前,一部《建国大业》让大家领略了由许晴饰演的“国母”宋庆龄的风采。近日,久未露面的许晴重返电视屏幕,由她和任程伟主演的电视剧《同龄人》将于2月23日(正月初十)在北京卫视开播。剧中她将挑战40年年龄跨度,“靠作品说话”的她能否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观众拭目以待。

  电视剧《同龄人》从1949年写到2009年,讲述主人公刘解放(任程伟饰演)、童楠楠(许晴饰演)、李怀林、林红等人用自己的一生完成同龄人的义务和责任,享受着同龄人的幸福和快乐。虽然各自经历着不同的事业、生活、家庭变迁,但都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与共和国共同经历风雨与辉煌。

  许晴在该剧中饰演一生深爱刘解放,但是却迟迟不能走到一起的童楠楠。剧中她对于解放和前妻的孩子小军,倾注了亲生母亲般的爱。据王雨透露,他扮演的小军作为剧中“80后”一辈同龄人的代表人物,自小成绩优异,像父亲一样好胜,执著。当高中毕业时,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与父亲发生了分歧,解放希望儿子从军入伍,一圆自己未完成的军旅梦,但小军的理想是进入金融界,在父子之间的“战争”里,许晴将感情的天平倾向了小军,怀着对儿子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帮助小军完成了学习金融管理的梦想。

  据悉,《同龄人》里的人物要经历40年的人生跨度,从十几岁的懵懂少年开始演到年近花甲的中老年人,这对于许晴来说还是第一次,是个非常大的挑战。40年的人生,要用短短3个月的拍摄时间去呈现,对于演员的压力也非常大。不过在奥运造型师陈敏正的巧手打造下,许晴对于自己年轻时的装扮十分有信心。此外,对于十几岁时的“扮嫩”,许晴这样理解:“就是忘掉自己,这个年纪演16岁,其实更可爱,那个时候的16岁是傻傻的快乐,现在是明白的快乐,我很感谢影视,做其他的就不会有这样的经历,和程伟之前就合作过,互相也很了解。拍完之后大家都说我特像‘80后’,剧组里大家也都叫我‘80后’。”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