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聚星坊》 > 《聚星坊》麻辣酷评

半生缘一世情《同龄人》 刘解放与童楠楠的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1日15:48

  《同龄人》,按照电视剧分类来看,它可以归类于主旋律片,它那恢宏庞大的气势和震撼人心的场面,更可以以此将其誉为一部史诗般的电视剧,但如果把它当做一部主旋律年代的“言情片”来观看,似乎别有一番滋味。现在的电视剧作品中,并不缺乏主旋律年代的爱情故事,但有些剧情却注定被我记住,《同龄人》中的刘解放与童楠楠的爱情就是其中的一个。

  传说,每个活在世上的人,都会有一个属于他的天使始终守护在身边,对于刘解放而言,童楠楠就是用尽一生的时间去守护他的天使。当解放的手从楠楠的手中滑落的那一刻起,似乎就注定了他们的爱情不得善终。想爱的人不能去爱,不爱的人始终纠缠,这是一种怎样无望的追逐?

  解放结婚了,新娘却不是楠楠。这是楠楠替她心爱的解放哥做出的选择。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所有人都在解放家参加他和高干家庭出身的汪小丽的婚礼。楠楠抱着两个用红纸包裹起来的暖壶,缓缓地走到解放家门口,她用近乎听不清的声音脉脉地对解放说:“我给你买了两个暖壶……本来想给你做伴娘的,这辈子不能嫁给你,能给你做一次伴娘也心满意足了,但院里的大爷大妈不同意……”解放接过暖壶,望着眼前近乎伤心欲绝却眼中无泪的楠楠,他无言以对。

  “也许是前世的姻,也许是来世的缘,错在今生相见,徒增一段无果的恩怨。等世事化云烟,待沧海变桑田,再酬却这段情缘。”

  电视剧《白眉大侠》中的陆小英在临终前满怀期待地问白云瑞:“白将军,如果我不死,你会娶我吗?""来世,我们一定成为夫妻。”他声音哽咽地说。

  有人曾这样评论“爱有来生之说”:既然今生都无法把握,又要如何期待来世?前世今生有多远?生生世世又能填补多少岁月的空白?今生缘已尽,来世又该从何续起?就算真的有来世,阴风界,奈何川,喝一碗孟婆汤,走一遍奈何桥,即使前生再深恋,此刻已失来生缘!历经一世的阻隔,茫茫人海中,谁还记得谁?

  世事难预料,沧海变桑田,生命里的花开花落,犹如瑟瑟秋风中散落的树叶发出的声声呻吟与无奈的叹息。望世间云卷云舒,生死两茫茫,谁能主沉浮?

  庆幸的是,《同龄人》的编剧兼导演张辉力老师,也就是电视剧《白眉大侠》的编剧,这次终于“高抬贵手”,没有让解放在当初对楠楠许下“来世做夫妻”的悲情诺言,也没有让白云瑞与小英的爱情悲剧在解放和楠楠之间再次上演,而是笔锋一转,让经历了转业、巨款被骗、被人诬陷贪污,以及妻子离弃后的刘解放,与怀着同样理想的楠楠在四十余年后成为合作伙伴,并在楠楠的鼓励和悉心帮助下,二人携手将濒临倒闭的元件厂建立成规模庞大的东方集团。此时的解放,感受到的不再是当年那个小女孩对自己的崇拜与懵懂的感情,而是历经磨砺后,楠楠依然如磐石般深沉的爱。但是,当解放终于下定决心与楠楠好好相爱的时候,两人都已年逾半百,属于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解放哥,我们回家吧……”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几十年的情仇恩怨顿时化作楠楠一句窝心的话语和脸颊淌下的两行热泪,化作解放用他那宽厚的胸膛赋予楠楠的温存。对于解放和楠楠来说,前半生的缘分已尽,他们只能在夕阳之时用彼此的后半生来呵护他们的情缘,纵使再也回不到从前,但历经沧桑后的爱情才变得更真、更纯,更加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