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徽设计者张仃遗体火化 耿乐为爷爷送行(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1日15:38
耿乐为爷爷送行
耿乐为爷爷送行

  昨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设计者,负责和参与开国大典等设计工作的著名老艺术家张仃先生的遗体送至八宝山悄然火化。在为其送行的人群里,手捧张仃老人骨灰盒的竟然是演员耿乐,记者随后通过周围人士了解才得知耿乐是张仃老人的长孙。

  自新闻发布后,很多记者和网友都惊讶于在演艺界立足的演员耿乐是张仃老人长孙的身份,也因此才知道原来耿乐本姓张。张仃老人不仅是国徽设计者还参与制作了众所周知的动画片《哪咤闹海》,他一生刚正不阿,行事低调,淡泊名利,为新中国的建设及艺术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被称作20世纪中国美术的“立交桥”。作为张仃老人的长孙,耿乐受爷爷影响从小耳濡目染喜欢绘画,并考取中央美术学院准备继承爷爷的事业。后来因拍摄电影《头发乱了》跨行娱乐圈开始从事表演工作,虽然身份已为演员,但耿乐一直没有放弃热衷的绘画爱好,闲暇时就会作画,其作品也经常在公益展览中展出。

  耿乐对于爷爷的辞世倍感悲痛,但也表示老人一生只为他人着想不求回报,这种品行也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自己也会秉承老人的行事作风,将分内事情做好。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