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媳妇的美好时代 > 新闻动态

《媳妇》收视走高 海清麻辣角色引发热议(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胡晓
2010年03月01日13:26
《媳妇》剧照
《媳妇》剧照
海清剧照
海清剧照
《媳妇》收视高
《媳妇》收视高

  比《奋斗》宽广、比《双面胶》温馨、比《蜗居》美好的《媳妇的美好时代》

  “婆婆和媳妇是永远的对头儿!婆媳不可能一条心!多年媳妇才能熬成婆!”如果你还固守这些老观念,那你就土了!近日,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在上海台首播并创10.4高点收视率后,目前在江苏、青岛等全国各地方台轮番播出,一度引起收视狂潮,甚至被已逐步步入婚姻家庭的80后奉为“婚姻宝典”。该剧一改荧屏“苦媳妇”、“恶婆婆”的旧模式,讲述了一个新时代媳妇以诚意和智慧最终赢得婆婆心的美好故事。表现出媳妇“毛豆豆”调皮可爱。

  海清塑造麻辣媳妇

  《媳妇的美好时代》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王丽萍编剧,海清、黄海波、李光复携手加盟。海清扮演的“毛豆豆”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是个对婆婆特别好的“刁媳妇”,有时还逗得婆婆乐得眼泪都出来了。有“媳妇专业户”之称的海清透露,这个剧更像一个小品,导演给的空间很大,演的时候可以不顾及台词任意修改,因此整个剧出来之后即兴的东西很多,为该剧增色不少。

  “毛豆豆”引发网友热议

  《媳妇的美好时代》播出后,受到观众热捧,网友将该剧称之为近年来多部热门剧的综合体:较之《奋斗》,《媳妇的美好时代》受众人群更广阔,并非只局限在80后的年轻人身上;较之《双面胶》,又多了一丝温馨,跳出了沉重的生活基调;而较之《蜗居》,则是将写实性“美好”化了,摒弃了过多的“现实欲望”。

  随着《媳妇的美好时代》剧情的进展,网上关于该剧的热贴也是越盖越高。有网友表示“毛豆豆这样的好儿媳现在还真是少见啊!一个蛮不讲理的婆婆,再加上一个刁蛮自私的小姑,为了让老公做个好儿子,自己受了那么多委屈!豆豆的爸妈都特别好,那么通情达理,太难得了!”还有网友称:“这个电视剧其实也很真实的,演的都是每个人都需要懂得的好好处理的那份家庭关系。”

  现实中不知如何当媳妇

  海清告诉记者,这次饰演毛豆豆是纯本色表演。她认为这位媳妇不同于以往的媳妇形象:毛豆豆是大龄女青年,婆家的家庭关系又特别复杂,本人还挺积极向上,在与婆婆的斗智斗勇中充满生活气息和喜剧味道。虽然被称为“媳妇专业户”,但海清却表示自己不知道如何做媳妇。这次与“毛豆豆”演对手戏的演员是海清的大学同学黄海波,海清开心地告诉记者:“我们特默契,拍戏时经常恶搞。”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