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蜗居》即将上演 只用两小时浓缩整个故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1日09:22
剧照

  电视剧《蜗居》从追逐房子引发的对人性忠诚、贪婪、欲望的审读,激起无数“蜗居”之人心底的共鸣。而这种“极致的真实”将再一次震撼上演。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根据热播剧《蜗居》改编的同名小剧场话剧,将于新年后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

  和电视剧相比,话剧《蜗居》只用了两个小时就浓缩了整个故事,通过“借钱筹款买房”这一核心事件,讲述了剧中几位主人公走上悲剧之路的历程。全剧因此更多聚焦于海萍和海藻姐妹俩以及苏淳、小贝各自的生存无奈,淡化了宋思明和海藻之间复杂的感情关系,剧中的海藻比之电视剧中显得更为单纯和坚忍。

  话剧《蜗居》的台词简练却耐人回味。“一个人可以背金钱的债,却不能背感情的债。背金钱的债你有还清的希望,而背了感情的债也许到死都会愧疚。”“为什么我们的人生和梦想都要拴在房子上呢?我们所有的努力,所有的期盼都仅仅是一处房子,这样的人生是不是太悲哀了!”走出剧场,每个人都会重新审视生活,审视自己。小剧场,大创意。聚焦最尖锐的生活问题,让艺术直面生活。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